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土耳其危机当头,卡塔尔提供150亿美元投资!还有哪些国家伸出了援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6 10:19

摘要:自土耳其爆发经济危机后,有很多国家都伸出了援手,其中不乏一些小国。

|卡塔尔提供150亿美元直接投资

【中油网】讯:卡塔尔与土耳其关系一直很好,近期,土耳其面临经济危机,卡塔尔毫不犹豫伸出了援手,向土耳其提供150亿美元的直接投资。卡塔尔驻土耳其大使Salem bin Mubarak Al Shafi表示,“在美国最近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后,他的国家将继续支持土耳其。卡塔尔一直积极支持其土耳其兄弟。” Al Shafi称,“卡塔尔将继续支持土耳其,就像在2016年中期的未遂政变中所做的那样。”

他表示,土耳其和卡塔尔在一些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有着共同的观点。卡塔尔埃米尔Tamim bin Hamad周三对土耳其的访问表明了“卡塔尔与土耳其关系的深度”。这位外交官说,这位埃米尔的访问“将有助于证实卡塔尔和土耳其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他们在面对的许多挑战时的共同立场”。

土耳其和卡达尔多年来建立了密切联系。在去年卡塔尔与其他海湾国家对峙中,土耳其支持了卡塔尔,并向该地区土耳其基地派兵。根据Al Shafi的说法,卡塔尔人最近购买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土耳其里拉,以支持土耳其经济。他还将土耳其描述为“战略盟友”,并补充,“我们与土耳其共和国的牢固关系在我们的人民中享有特殊地位。”

|叙利亚也向土耳其伸出了援手

除了卡塔尔,此前部分叙利亚人也向土耳其伸出了援手。

据土耳其广播电台14日报道,在叙利亚北部巴布县,当地叙利亚人把手中的外汇兑换成土耳其里拉来支持土耳其经济。报道称,为支持土耳其经济,巴布县叙利亚人手举标语和土耳其国旗在外汇兑换处前举行示威。携带孩子们一道参与示威的叙利亚平民高喊口号。

前来兑换土耳其里拉的叙利亚人谢里夫·阿博手举土耳其国旗发表讲话说,为支持土耳其经济,他把手中的外币兑换成土耳其里拉。

此前,土耳其军方曾在叙利亚北部巴布县帮助剿灭恐怖分子。

|土耳其向中国和俄罗斯寻求援助

土耳其总统在对美国实施报复的同时,向中国和俄罗斯寻求帮助。确实,虽然卡塔尔和叙利亚都在帮助土耳其,但真正能救土耳其于水火之中的国家屈指可数。只有中国最有实力,而俄罗斯实力太弱甚至有可以引火烧身。但对中国来说,这种援助属政治性质并非经济考虑,势必进一步刺激美国。

在大国中,俄罗斯有时候会被认为是土耳其潜在的救世主。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也很乐意利用土耳其的危机,将其拉离北约盟国更远的地方。但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可能会错误地认为,俄罗斯可以填补土耳其的财政空白。由于本身的实力有限,克里姆林宫的干预对土耳其来说将是微不足道的,而且还可能加剧俄罗斯本身的金融和经济挑战。

至于中国,美国报业辛迪加(Project Syndicate)刊发评论认为,“尽管它不想浪费这个机会来增加其影响力,但它并不是这个国家的风格,而且是进入如此动荡的局面,更不用说承担由些产生的严重后果。最有可能的结果,正如我们在希腊看到的那样,中国将在尘埃落定后发动本国企业寻求投资机会。”

辛迪加认为,土耳其的经济救星在于其传统的西方盟友:美国和欧盟(尤其是法国和德国)。而特朗普又不愿意看到世界经济崩溃,如果埃尔多安愿意来到谈判桌前,那么他可能会在那里进行一场经典的特朗普“交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