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亿美元!中国再次援助巴基斯坦!“一带一路”为巴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5 23:50

20亿美元!中国再次援助巴基斯坦!“一带一路”为巴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

摘要:近日,中国再次援助“老铁”巴基斯坦20亿美元,并且预计中巴经济走廊将为巴基斯坦提供70万个就业岗位,使得中巴关系更加紧密。

|中国再次援助巴基斯坦

【中油网】讯:最近,巴基斯坦因为外汇危机向IMF借120亿美元救急,但美国怀疑巴基斯坦借钱是还给中国,一度为难巴基斯坦。并要求巴基斯坦公布向中国购买价值600亿美元基建计划的细节,巴基斯坦不干了。但目前巴只有104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对于进口来说还是凤毛麟角。没办法,巴基斯坦找沙特借了40亿美元,虽然40亿美元并不是很多,但至少可以救急。并且,中国听说“老铁”有难,表示愿意继续借钱给巴基斯坦,帮助其度过难关。

其实,中国在2017年就已经借了50亿美元给巴,并且还承诺,在巴大选之后,愿意再借出20亿美元。一次又一次的援助相较于巴向美国借钱,美国为难巴来说,中国简直是天使了。所以,巴基斯坦特别感动,在美国抹黑”一带一路“的时候,怒怼美国:“先把你们欠中国的钱还清再来管我们吧!”并表示:“中国将会是巴基斯坦的最优选择。”

|中巴经济走廊将为巴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在建项目最多,进展最快。9个项目已经完工,13个项目开工在建,走廊涉及港口、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和产业合作四大领域。近5年巴经济发展平稳增长,GDP平均增长率达4.77%,外国对巴直接投资由2012年的6.5亿美元增加至2018年的22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直接投资就达14亿美元。巴人均年收入从2012年的1334美元增长至1641美元。走廊为当地人民创造了7万个直接就业岗位。据估算,走廊将在2017年至2030年为巴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

中巴经济走廊目前规划能源优先实施项目15个,装机规模11110兆瓦,有11个项目开工或投产运营,装机总量6910兆瓦。为了帮助“巴铁”把国家建设得更好,不少中国工程人员远离家乡到巴基斯坦和巴方一起挥洒汗水。

|中巴关系更加紧密

13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在巴主流媒体发声:中巴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巴关系应当成为睦邻友好的典范、地区和平稳定的支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标杆。无论国际地区风云如何变幻,中巴友谊牢不可破,历久弥坚。

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项目、共同财产,共同机遇。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和各领域交流,继续以走廊建设为契机,深化经贸、农业、社会等多方面务实合作,把中巴全天候友好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为早日建成中巴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对于美国一次又一次的挑拨,巴基斯坦相较于一些东南亚国家来说,可以说是很有“良心”了,也不枉我国这么帮他们。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