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将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一举动更可能主宰黄金命运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5 17:40

摘要:美联储将很快面临一个选择:启动隔夜回购协议或者提前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将面临选择

【中油网】讯:瑞信集团的分析师、前美国财政部顾问Zoltan Pozsar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随着银行存放在美联储的储备金减少,美联储将很快面临一个选择:启动隔夜回购协议或者提前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分析认为,美联储是否会早于许多市场预期提前结束缩表,将影响到金价年内的走势。

目前,美国财政部需要为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提供资金和发行大量的债券,这就会推高包括隔夜拆借利率在内的短期融资利率。因此,美联储面临着一个两难困境,就是如何在使政策正常化的情况下,同时也将隔夜利率维持在目标范围内,来控制货币政策。

|市场猜测美联储将通过什么方法控制货币政策

市场正在猜测美联储为了有效控制货币政策可能会作出哪些变化。Pozsar表示,投资者需要重新考虑美联储的运作机制,其货币工具需要适应从储备金过剩转变为抵押品过剩的金融环境。

一直以来,美联储应对隔夜拆借利率上升的方法都是通过降低超额准备金率(IOER)来实现的,因为IOER与隔夜拆借利率的上限相关。但Pozsar认为,降低IOER将难以推动隔夜利率走低,而且还有其他更有效且不那么具有破坏性的方法来处理这个问题。

Pozsar提出了其他用以控制短期利率方法。例如,美国财政部可以改变发行债券的策略,出售更多的中期债券而非短期债券。美联储也可以出售息票证券并购买短期债券,或者降低海外逆回购的利率。

然而,Pozsar认为,在所有替代手段用尽之前,政策制定者不太可能选择启用新的工具,这意味着提早结束缩表是最有可能的结果。美国日益增长的债务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停止缩表计划。

|美联储缩表行动推动金价回落

Kitco网站的分析师Gary Wagner早前指出,相比起加息,美联储今年以来悄无声息的缩表行动才是推动金价回落的主要原因。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降低了市场上的流动性,令美元变得更加昂贵,进而压制黄金。

随着货币政策逐渐走向正常化,利率上升带动美元上涨而使黄金价格承压下跌,这一趋势可能会一直保持下去,直到美联储量化政策正常化的进程结束。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上月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2019年结束缩表计划,高盛的策略师则认为将在2020年4月左右结束。不过,如果美联储今年提早停止缩表,这将意味着黄金价格有望迎来上涨。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