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下调逾200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一年新低!即将破7?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5 17:29

摘要:日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一年新低,跌破6.92关口,下跌超过200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新低

【中油网】讯:今日(8月1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2,日内跌逾200点,亦创逾一年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61个基点。而美元却在持续上涨。今日,美元指数盘中最高涨至96.88,创2017年6月以来阶段新高,逼近97.00整数关口。

国新办14日举办新闻发布会表示,7月份人民币总的趋势是贬值的,总体上看,人民币币值受到美元加息周期的影响,实际上主要货币最近一个月来都呈现了贬值的态势,和人民币的走势基本上是一致的。例如伊朗、委内瑞拉与土耳其等国。

|人民币破7概率大?

有人认为,对于人民币是否会破7,其实没有必要过于担心,人民币破7的概率不是很大。主要有4点原因:一、资本外流压力较大;二、净出口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已十分有限,没有必要通过贬值促进出口来拉动经济;三、上半年外汇储备数据显示,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并未出现资金大幅外流的情况;四、央行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维持国内外汇市场的供求平衡和稳定市场预期。

恒丰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丽娟日前也表示,短期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在持续,但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当前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总体稳定,市场预期基本稳定,近期人民币汇率破7的概率较低。

|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目前获得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特别是在非洲。东部和南部非洲宏观经济与金融管理研究所执行主席凯莱布·丰丹加表示,近期在该机构举办的一个区域经济与货币政策研讨会上,来自津巴布韦、肯尼亚、赞比亚、纳米比亚、卢旺达、博茨瓦纳等14个非洲国家的央行和财政部官员建议考虑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并扩大人民币在区域内乃至整个非洲的使用范围。丰丹加说,考虑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日益增加,以及中国已成为区域内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对非洲各国都是有利的。

近年来,伴随中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民币以其便利中非贸易与投资、优化外汇储备结构、稳定金融体系等多方面优势,日益受到非洲各国重视。非洲多国官员、专家学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人民币成为非洲各国储备和结算货币是大势所趋,这既有利于非洲经济发展,也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此外,中国7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108.17亿元人民币,至21.53万亿元,连续第七个月增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