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月70城仅3城房价下跌!65城房价上涨!发改委: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5 15:57

摘要: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城市房价数据,只有3个城市房价是下跌了的,并且跌幅仅为0.1%。

|7月65城房价上涨

【中油网】讯: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7月份70个城市的房价变动数据。值得注意的是,70个城市,只有3个城市房价是下跌了的,刷新了70城房价统计数据最低记录。而且跌幅也只有0.1%,这三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南京和泉州。70个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其中三亚、济南和昆明房价环比上涨幅度较大,分别达到了3.7%、3%。

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此外,烟台、宜昌和扬州的房价环比上涨幅度接近3%。

二手房方面,70城中有66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三亚、海口等10个城市环比上涨超过2%。天津、上海、南京、厦门环比下跌,厦门跌幅最大,为0.4%。按照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计算,平均有94%的城市房价在7月出现了上涨,平均环比上涨1.2%,二手房上涨1.12%,均仅次于2016年9月。

|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最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7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2%、1.0%和1.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有三个特点。

一、涨幅明显较大,大于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持平;

二、涨幅明显扩大,涨幅都创新高;

三、上涨动力很强,虽然库存规模不多,但上涨动力依然很强。

另外,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市场库存数据已经跌至50个月最低。连续超过4年下调。整体看,全国性的去库存周期已经完成。

|发改委: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今日,国新办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在发布会上介绍,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的问题,要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