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5000亿美元!美国学贷问题或引发新经济危机!家庭债务再创新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5 15:01

摘要:美国负债22万亿美元,其中家庭债务就占了13.3万亿美元,而这13.3万亿美元的家庭债务中,学生贷款债务是最高的,达到近1.5万亿美元。

|美国全球负债22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整个美国的GDP达到了19万亿美元,在世界遥遥领先,比我国还多了7万亿美元。但是,美国这个GDP相对其负债来说,根本不多,因为美国的负债已有21万亿美元,超过了GDP。再加上7月份美国联邦赤字从去年同期的430亿美元增加至770亿美元,今年的赤字规模预计将突破1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加上这突破的1万亿美元,美国总共负债22万亿美元。

并且,美国欠了这么多钱,非但没有还账,反而以近万亿美元的数字在增长它的债务。其中欠了中国1.1万亿美元左右的欠款。

|美国学生贷款债务达到1.5万亿

根据(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最新家庭债务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美国家庭债务总额创历史新高,增长了820亿美元,达到13.2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5%。这增长的820亿美元主要是受到房贷、信用卡和汽车贷款上升的推动。

美国家庭债务的13.3万亿美元,很大一部分是抵押贷款余额造成的。在二季度增加了600亿美元,达到9万亿美元。其中信用卡债务增加140亿美元,达8,290亿美元;汽车贷款债务增加90亿美元,达1.24万亿美元;负债最多的就是学生,二季度学生贷款债务增加了20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1.41万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杂志《富比士》报道,美国有超过440万人背负学生贷款债务,高于卡债与车贷,仅次于房贷,成为美国个人信贷品类第二大。据外媒报导,Lake Research Partners与Chesapeake Beach Consulting调查显示,逾半数共和党员、71%民主党员以及67%中间选民认为学贷已成为新的经济危机,必须尽快解决。

由于负债巨大,拖欠贷款率也在增加。报道指出,美国学费不断上涨,但薪资却停滞,以致家庭收入有限,就学贷款支出被迫增加。此外,美国经济大衰退期间或之后毕业的大学生,找不到薪水够高的工作来还债,导致学贷越积越多。目前,美国学生贷款拖欠率高企,比例高于10%。实际上,根据美联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未偿学生债务达到15210亿美元,首次达到1.5万亿美元。但美国学生债务在10年前只有6000亿美元,如今飙升1.5万亿美元,10年增长了1.5倍。

|美国要开始还债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因为到处征税,预计不到4个月美国就能增加14亿美元的收入。迄今为止,美国总共对价值850亿美元的外国产品提高了税率,这意味着其税收政策最多能获得约210亿美元的收入。

特朗普此前还炫耀呢:“关税的作用是巨大的。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都想从美国身上谋取财富,这对我们来说总是不利的。所以我在他们来的时候,狠狠地对他们征税。如果他们不想被征税,那就让他们在美国制作或者生产产品。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它都意味着工作岗位和巨大的财富。”

炫耀的同时还不忘贬低一下奥巴马:“由于关税的原因,我们将有能力开始偿还累积的21万亿美元债务中的绝大部分,其中许多都是奥巴马政府所欠下的,同时还为我们的人民减了税。最起码,我们会为我们国家做出更多更有利的交易。”

但是美国税收收入只有210亿美元,相比于欠的22万亿美元来说简直杯水车薪,最多只能偿还一下短期的债务。而美国的债务还在以万亿的数字增长,看来是不敢奢望美国能还上欠中国的钱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