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反击美国,“果粉”总统要拿“苹果”开刀!特朗普:太失望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5 13:25

摘要:为反击美国的制裁,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4日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其中包括埃尔多安本人在用的“苹果”手机。

|美国对土耳其采取经济制裁

【中油网】讯:美国对土耳其进行制裁是为了让土耳其释放美国牧师布伦森。布伦森自2016年10月以来就一直遭土耳其当局扣押,他面对涉恐与间谍指控,如果被定罪,可能被判坐牢长达35年。美国8月10日宣布对土耳其的钢材和铝材征收的关税增加一倍,导致土耳其里拉汇率创下历史最低水平。随后,美国又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政府的两位部长实施制裁,致使里拉兑美元跌了约四分之一,土耳其当局已经首次采取行动加强其金融体系。

土耳其中央银行为制止其货币里拉持续贬值,13日宣布允许商业银行持有更多资金和黄金,希望改善银行体系流动性,恢复投资者对土耳其经济的信心。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13日发表讲话时,直接点名批评美国,称美国的制裁暗箭伤人。他说:“一面谈论战略联盟,一面对自己的合作伙伴背后捅刀,对此我们不能接受。”

|特朗普对埃尔多安表示失望至极

对于土耳其并没有释放布伦森的意思,美国很生气。

白宫新闻秘书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失望至极”,并再次呼吁土耳其“做正确的事情”,释放被扣留的美国牧师Andrew Brunson和其他美国公民,因为两国之间的外交僵局将继续拖累全球市场。

据路透社,一名白宫官员此前不久警告说,如果土耳其拒绝释放被监禁的美国牧师,可能会给土耳其带来更多的经济压力。就在一天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就牧师Brunson的案件与土耳其大使Serdar Kilic私下会面。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博尔顿曾警告Kilic“美国不会让步”。但该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Brunson案件“没有任何进展”。

这位官员表示,进一步的行动可能采取经济制裁的形式。他补充称,“如果我们看不到结果,压力将继续存在。”特朗普政府表示,如果在未来几天看不到任何行动,可能会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

|“果粉”总统要求全国抵制“苹果”

由于美国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让土耳其遭受严重损失,周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表示,为反抗美国制裁,将号召全国抵制美国电子产品,例如拒绝进口苹果手机,转而使用三星和本土品牌。被埃尔多点名的本土品牌手机股价当天上涨9%,创下6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不过说来也好笑,因为包括埃尔多在内的多名土耳其高官都在使用苹果手机,埃尔多本人在2016年未遂政变期间被FaceTime“救了一命”。况且,土耳其的本土品牌根本就不是苹果的竞争对手。

埃尔多安还强调,土耳其将继续使用里拉。土耳其已经开始把外汇换成土耳其里拉,土耳其将能够抵御住美元、汇率和利率问题。若把里拉换成其他货币,土耳其就将不得不投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