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新兴市场货币危机蔓延! 印度卢比兑美元首次跌破70关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4 17:46

摘要:土耳其里拉危机在新兴市场中蔓延,周二(8月14日)午间,印度卢比兑美元首次跌破70关口,刷新历史新低,最新报69.93。路透援引交易商,印度央行可能在70.00-70.10卢比附近出售了美元以遏制卢比跌势。

|土耳其里拉重挫引发新兴市场货币集体下跌

【中油网】讯:上周末开始,土耳其里拉重挫,引发新兴市场货币集体下跌。南非兰特周一开盘即大跌超10%,一度触及2016年以来新低;印尼卢比兑美元汇率则跌至2015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也直接触发了印尼央行入场救 市;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下跌1.6%,逼近今年低点。

印度卢比今年已下跌超过7%,对美中贸易冲突的担忧使其在7月份兑美元创下69.122的历史新低,成为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近年来印度经济增长较快,但是一直没有能解决经常账户贸易逆差的问题,一直以来资本账户的流入,也就是海外对印度的持续投资来保持总体资本平衡。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和资本稳定外流导致经常帐赤字扩大,令印度卢比承压。

|印度财政赤字

根据野村控股的数据,油价每上涨10美元,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将恶化0.4%,并将通胀推高30个至40个基点。印度经常账户赤字上个财年的第四季度扩大至130亿美元,占GDP的1.9%。

巴克莱则预计,卢比未来跌幅将比2013年的“缩减恐慌”时更严重。撤资使得卢比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到今年年底,卢比对美元汇率将达到72卢比。

Essel Finance VKC Forex Ltd.首席执行长达塔尔表示,卢比会继续下跌,直到70.25水平。另一方面,如果有利的通胀数据得到预期中的贸易逆差数据的缓和的支持,我们可能会看到卢比回升到69.60的水平。

ICRA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Aditi Nayar表示,印度央行可能会评估卢比相对于新兴市场货币的趋势。如果所有新兴市场货币都在贬值,那么卢比必须削弱以保护出口竞争力。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