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增加1.45万亿元!7月人民币贷款新增超预期!但为何企业还是没有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4 14:56

摘要:据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的数据,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但是为何企业还是没有钱?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亿元

【中油网】讯: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央行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78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576亿元;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501亿元。

另外,7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03万亿元,同比多增2127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2932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6188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9345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8609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新增贷款超预期,主因是政策推动,央行加大资金投放为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同时支持银行加大对小微、基建等特定领域投放。受新增贷款上升的带动,货币供应增速也有所回升。”

|7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8.5%

央行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7.62万亿元,同比增长8.5%,预期8.2%,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3.66万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5个和10.2个百分点。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M2的增速触底回升,反映当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市场利率回落,银行信贷超预期增长,存款派生效应增强,市场流动性状况好转。

但是,从社会融资规模看,社融增量1.0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42亿元,预期1.1万亿元,情况不及预期。专家分析称,新增社融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仍是去杠杆下影子银行继续压缩回表。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外部不确定性,使得企业和居民投资和消费不够旺盛,也是难以带动社融回升的原因之一。

但鄂永健表示,7月对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是以小企业和基建为主。后续随着相关政策陆续发力,预计会带动融资需求,未来融资增长或可期。

|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并未反映到社融数据上

6月支持小微企业一系列推动信贷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相继出台,但目前并未反映到社融数据上,专家表示,一方面政策有时滞,一些商业银行也反映目前储备项目不够,钱到了银行间也并不是“想放就能放”。中信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7月的货币政策已经相当宽松了,短期利率到了历史低位,虽然7月也出了一些政策,但目前看来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还是比较慢。”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称,社融要大幅上升需要很多政策配合,不是单纯的货币政策上升就能实现的。财政政策要提高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意愿,现在信用风险比较高,银行整体的信贷投放意愿不是很强,有效的客户需求也是值得关注的,即使银行想投放,是否有足够多的达到资质的客户也是一个问题。

明明表示:“今后定向的、结构性信贷政策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能更为有效,一方面是基建投资对实体经济的拉动;另一方面是窗口指导商业银行加速放贷;其三,通过融资担保基金鼓励各大银行参与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缓解目前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不足的窘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