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该涨价了!多国货币接连贬值,为求保值黄金被抢购一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3 17:13

摘要:近期,多个国家货币贬值,黄金作为全球流通的保值资产,纷纷被抢购。

|委内瑞拉金价暴涨3万倍

【中油网】讯:黄金作为全球流通的保值资产,在相继出现崩 盘危机的国家,黄金被纷纷抢购,金价也出现于国际金价大幅背离的局面。委内瑞拉目前通胀严重,该国法定货币玻利瓦尔贬值也非常严重,据统计,委内瑞拉的物价每18天翻一番。IMF预计,到今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将很可能飙升至1000000%,成为现代历史上通胀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当通胀威胁到一个国家的货币时,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就会上升,就像委内瑞拉这样。

截至7月30日,一盎司黄金可以兑换2.11亿玻利瓦尔,委内瑞拉国内黄金的涨幅不仅远超同期的通胀水平,甚至比IMF预测的最高通胀水平还要高出3倍。据统计,今年以来,委内瑞拉金价已暴涨了3万倍。

|伊朗民众囤积黄金

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前夕,对伊朗经济不稳定的担忧以及受到政府出售金币的诱惑,伊朗人纷纷将储蓄转化为黄金,以防本国货币崩溃和生活成本飙升,这将伊朗的黄金价格推升到纪录高位。

伊朗里亚尔自今年4月份以来,贬值已超过50%,目前接近1美元兑101,000里亚尔。而在今年1月为1美元兑43,000里亚尔。 伊朗汇率的大幅下跌引发了伊朗人的恐慌情绪。他们纷纷囤积黄金以防本国货币崩溃和生活成本飙升,这将德黑兰的黄金价格推升到纪录高位。伊朗总商会(Chamber of Guilds)的黄金与珠宝委员会负责人Mohammad Kashtiaray表示,人们正在将他们的钱换成黄金,因为黄金是一种可靠的投资商品。

世界黄金协会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伊朗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翻了三番,至接近15吨。伊朗央行已经铸造了数十万枚新金币(共超过60吨黄金)以满足需求。

|土耳其将没收黄金和美元?

6月刚刚赢得土耳其总统大选,并将货币政策大权也抓在手里的埃尔多安,周日指责这是其他国家采取“行动”来打倒土耳其经济,周日在特拉布宗的一场演讲中表示,“我要求工业企业家不要攻击银行,抢购外汇。这也是工业企业家的责任,否则,我们将启动B计划和C计划。”

“B计划”和“C计划”……外界猜测,‘B’计划代表 ‘Block’(阻止)资本外流,‘C’代表 ‘Confiscate’ 没收黄金和美元。

在周日的演讲中,埃尔多安发誓,永远不会屈服于利率,他还排除了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一项协议。高盛此前称,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水平跌至7.22时,意味着土耳其银行系统完蛋了。

除了上述国家之外,俄罗斯卢布近6日贬值超11%,南非兰特近5日贬值超15%,就连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近半年人民币也贬值超过10%。货币贬值就会致使民众买黄金保值,这是定律。

|黄金或将大涨

目前金价处于低迷期,自4月就持续下跌。有专家预测,近期国际金价受保值因素影响,或将大幅上涨。黄金是全球公认的保值资产,如今各国货币贬值,为了避免大损失,第一想到的就是买黄金保值。黄金本身属于贵重商品,黄金价格会随着通货膨胀而上升,也就是黄金抵消了通货膨胀的损失,保证了投资者的资产不会被通货膨胀侵蚀。

据周五(8月10日)Kitco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大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看涨,认为因土耳其里拉暴跌的担忧将导致避险买盘;但散户立场犹豫不决,看涨看跌人数均未超过半数。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黄金价格有望上涨到1235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