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曾经的“美国偶像”,却遭特朗普抵制!这又是什么操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3 15:23

摘要:特朗普昨日(8月12日)又在推特上抨击他口中的“美国偶像”,这已经是他今年第六次怒怼哈雷戴维森了。特朗普为何会有这般操作?

|特朗普鼓励美国人抵制哈雷

【中油网】讯:昨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批评哈雷戴维森,他在推特上写道:“如果哈雷戴维森真的将制造业转移至海外,许多哈雷的车主将会抵制这家公司。很好!大多数其他的公司都在按照我们的方向走,包括哈雷戴维森的竞争者。这(把生产转移到海外)真是一个糟糕的举动!美国将很快会有一个公平的、甚至更好的竞争环境。”

这已经是特朗普年内第六次抨击哈雷,甚至说要和哈雷的竞争对手合作。但特朗普好像忘记了,哈雷曾经是他口中的“美国英雄”,而且哈雷转移制造业全是因为特朗普、

|哈雷计划将生产线转移至海外

因为特朗普引发的“贸易战”,让许多美国企业承受巨大压力, 欧盟6月22日开始对一系列美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包括摩托车,以报复美方对钢铝进口产品加征重税。老牌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公司在这场贸易战中首先“吃不消”,在6月底宣布将把针对欧洲市场的生产转移至海外,以躲避欧洲联盟对美方的关税报复。特朗普痛斥这家企业带头“举白旗”。

这家被特朗普痛斥的企业曾经被特朗普夸上天。这家摩托车制造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有115年历史。去年2月初,这家企业多名高级主管驾驶摩托车到白宫拜访,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接待的首批企业界人士之列。特朗普当时盛赞这家百年老厂,说它是“真正的美国象征”之一以及“美国制造”的代表。“哈雷—戴维森,感谢你们在美国造东西。”他还曾把哈雷—戴维森作为美国企业在海外遭受“不公平对待”的例子之一,大加宣扬。

特朗普还称哈雷戴维森是一家“真正的美国偶像”公司。这下特朗普该傻眼了,为了在贸易摩擦中节约成本,前不久,哈雷戴维森制定了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泰国新工厂的计划,并预计关闭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工厂。

|哈雷表示很委屈

因为特朗普引发的贸易战,今年以来哈雷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6%。截至上周五(8月10日)收盘,该股跌1.14%,报43.25美元。面对特朗普的批评,哈雷负责美国销售的副总裁Dave Cotteleer在6月底辩护称:“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欧洲的摩托车骑手和我们的经销商。我们认为保护他们很重要。” 哈雷高管已经强调,他们致力于在美国制造,同时要应对贸易政策的转变并要努力在欧洲销售更多摩托车。

在接受采访时,哈雷首席执行官Matt Levatich表示自己很无辜,特朗普的声明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死亡凝视”,因为该公司是被迫做出的艰难的商业决定,这与政治无关。

他说,“我们只是在做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我们又不是一个政治组织。我们非常努力地经营我们遍布全球的业务,从未参与政治。”哈雷预计新关税每年将使该公司损失高达1亿美元。

|并非只有哈雷“逃离美国”

但哈雷戴维森“逃离美国”的做法并非特立独行,一些美国公司也开始效仿。据美国商业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由于担心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会增加成本,美国穆格音乐公司也在考虑将在美国的生产线转移到国外。

该公司在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朗普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将增加合成器生产中使用的某些部件的成本,并可能迫使该公司的经营出现重大变化。 “这些关税将立即大幅增加建造音乐器材的成本,有可能迫使我们裁员,并且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要求我们将一些工厂转移到海外。”

特朗普真的是任性,明明是自己搞出来的贸易战让自己国家的企业受损,还不准企业自己寻求出路。这么“霸道”也是没谁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