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乱世买黄金!!!伊朗委内瑞拉用事实证明这句话

文 / wangyang 来源:中油网 2018-08-13 14:59

|委内瑞拉国民纷纷购买黄金以防货币贬值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这个石油储备号称第一的国家,近年由于来受特朗普制.裁加上石油价格大跌以及管理不善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该国已经进入经济危机之中。截至上个月底,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的黄金价格比年初上涨了310万%,其中一盎司的黄金价格飙升至2.11亿波利瓦(101945美元)。

委内瑞拉目前正与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作斗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到2018年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将达到1000000%。

而飙升的通货膨胀不可避免地拖垮了委内瑞拉的货币——玻利瓦尔,迫使委内瑞拉的国民纷纷购买黄金以防止他们的储蓄或财富的丢失和蒸发。

|伊朗国民购买黄金以应对货币贬值 金价大涨

而在上周,美国对伊朗部分重新实施制裁的最新决定,提振了该国对黄金的需求,因为该国公民正寻求保护自己的财富免受本国货币贬值的影响。

近日,伊朗里亚尔兑美元汇率跌至112,000里亚尔的创纪录低点。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里亚尔的价值几乎减少了一半。虽然官方汇率约为42,000里亚尔,但以这一汇率购买一美元是非常困难的。与此同时,随着需求的增加,伊朗的黄金价格暴涨,一枚8.13克的硬币的价格从1月份的346美元涨到了目前的379美元,上涨了9.5%。

上周,伊朗当局宣布放松外汇管制,允许外汇机构为外贸等目的买卖硬通货。伊朗央行允许非必需品进口商获得出口商带来的硬通货,汇率由开放市场确定。据报道,货币流入不会受到限制或征税的影响。

这样看来,也正是应了那句古话“乱世买黄金”,黄金作为对冲风险和货财富保值等功能最近在伊朗核委内瑞拉等国家再次凸显。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