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石油已接手道达尔在伊朗的天然气田项目?伊朗:并未改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3 11:01

摘要:此前,有报道称,中石油已接手道达尔在伊朗的天然气田项目的权益,伊朗在周六做出了回应。

|中石油已接手道达尔在伊朗的项目权益?

【中油网】讯:周六,伊朗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称,中石油已接手道达尔在伊朗南帕尔斯(South Pars)天然气田项目中的权益。随后一名伊朗高官表明,与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TOTF.PA)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简称:中石油)的一项天然气田开发合同并未改变。

道达尔在2017年签署一项合同开发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第11期,初始投资为10亿美元,这是自2016年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来,来自西方国家的首笔大规模能源投资。但道达尔曾表示,除非能获得美国制裁豁免,否则会退出该项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副负责人Gholamreza Manouchehri在6月表示,如果道达尔撤出,中石油可能会接手。

伊朗的南帕尔斯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储量。2016年,美国、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及中国和伊朗签署核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发展核武器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放宽对它的经济制裁。2017年7月初,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第11期项目,合同金额为10亿美元。根据协议,法国道达尔持股50.1%,中石油持股30%,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持股19.9%。这是国际社会取消制裁后,伊朗首个来自西方国家的能源投资项目。

|伊朗不打算与美方会面

周六,伊朗外交部长穆罕 默德·贾瓦德·扎里夫接受采访,被问及伊朗利用联大场合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美方官员会面的可能性时,他表示:“不,没有安排这种会面,我们已经多次表明立场。”

特朗普7月30日说,愿意在“不设前提”情况下会晤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只要他们愿意谈”;而鲁哈尼不考虑特朗普的提议。扎里夫11日说:“关于特朗普最近的提议,(伊朗)总统和我们(外交部)已经阐明立场。美方缺乏诚意、制裁成瘾,不允许任何谈判发生。”

法新社报道,扎里夫11日所说被视为伊朗迄今为止拒绝谈判最明确的表态。外界猜测经济承受压力可能迫使伊朗领导人重返谈判桌。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