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仅是加拿大,欧盟这回也“出手”了!沙特会“听话”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2 23:05

不仅是加拿大,欧盟这回也“出手”了!沙特会“听话”吗?

摘要:在8月3日,因加拿大在推特上发布了就沙特逮捕“维权人士”的推文,沙特随后对加拿大做出了一系列惩罚措施。但欧盟不存在被惩罚的担忧,周六,欧盟与沙特接触并要求沙特作出回应。

|加拿大与沙特关系恶化

【中油网】讯:此前,由于沙特逮捕了数名女权运动人士,其中包括加拿大公民。对此,加拿大政府于3日发表声明,呼吁沙特阿拉伯释放包含沙玛尔在内的女权人士。5日,加拿大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用阿拉伯语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沙特6日则以干涉内政为由,要求加拿大驻沙特阿拉伯大使在24小时内离境,冻结与加拿大的全部贸易投资,此外还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环球邮报》报道称,加拿大和沙特间的双边商品贸易在去年超过了40亿加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军事出口,这一协议在加拿大国内引发热议。沙特是加拿大在波斯湾地区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超过1.5万名沙特学生正在加拿大留学。

沙特外交部则在声明中表示,加拿大的批评毫无根据,令沙特方面“难以置信”,被捕人士违反沙特法律,他们的逮捕、调查和审判都遵循法律程序。沙特外交部还表示,加拿大的声明“公然干预了沙特内政,违反基本国际常规和所有的国际礼仪”,对沙特司法程序的冒犯“不可接受”,同时也侵犯了沙特的主权。

|沙特要求加拿大道歉

沙特外长朱拜尔表示,加拿大对沙特的谴责完全错误。想要和沙特恢复关系,那就默认实施,向沙特进行道歉。

8月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在维护人权问题上没有做错,不会就此向沙特服软道歉。加拿大外长呼吁沙特保持理智,释放被捕的加拿大籍维权人士。拥有加拿大国籍的沙特公民,于情于理都受加拿大的法律保护。

特鲁多总理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沙特和好,在政治和外交方面恢复曾经的关系。不过,在人权方面加拿大不会退步,这是加拿大人民迫切希望的。维护人权是每个国家应该做到的,加拿大必须这么做。加拿大方面还表示,,正在寻求美国和欧盟的帮助,试图拯救加拿大籍的维权人士,化解加拿大和沙特的矛盾。

|欧盟谴责沙特

就在昨日(8月11日),欧盟与沙特阿拉伯进行了接触,并且要求沙特澄清女权人士面临的逮捕和指控,称应给予被拘留者正当程序为自己辩护。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盖里尼表示:“欧盟一直在与沙特当局进行建设性接触,以求澄清沙特逮捕女权人士的情况,尤其是在针对她们的具体指控方面,”“我们一直强调人权维护者和民间社会团体在沙特推行的改革进程中的作用,以及尊重所有被捕者的正当程序规则的重要性。”

有报道称,莫盖里尼在发表上述讲话之前,就已经和加拿大外交部长弗利兰在电话交谈中同意加强在人权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有分析表示,沙特之所以有这么大反应,是想借此警告西方国家,不要试图参与或者更改沙特的政策决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