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负债20万亿美元!美国欠中国的钱什么时候才能还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0 16:35

摘要:据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全球欠债20万亿,,超过了美国2017年全年的GDP总额。但是目前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美国欠下这么多钱,什么时候才能还清中国的欠款?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

【中油网】讯:美国虽然是经济强国,但是目前美国也是全球最大欠债国。据悉,美国在国外欠了20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2017年全年的GDP总额,在这20万亿美元中有44%是欠国外的,还有56%在美国国内,美国在自己国内欠下了大约25万亿的国债。

在美国所有的外债国中,中国是其最大的债主。据统计,美国的国债在2009年是12万亿元左右,欠了中国7300多亿元,占美国全国国债的百分之六,而到现在美国的国债却上升到了14万亿元左右。可想而知,美国欠了中国多少钱,在美国的消费里面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用的中国人的钱。

|美国什么时候才能还清中国的欠款?

首先,想要美国还清欠款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它只会用另一种方式一点一点还钱,那就是美债。目前中国是最高的美债持有人,总共持有美债1.2万亿,并且逐年增加。日本紧随其后,持有1万亿美元。在持有美元排行上,中国至少有3万亿美元。因为每年中国对美国都处在一个贸易顺差位,自然就持有很多的美元。

而美国一般的的习惯就是,并不是不还钱,只是要等到该国持有美债到期了才会还钱。如果我国要美国还钱,一次性还清那是不可能的,只有等我国购买的美债到期了,就会还上。其实,就算美国发善心一次性还清欠款,那也是美元贬值的时候,等到了中国,美国还的钱就会成为一堆废纸。

所以,很多国家在美国还了钱之后,害怕贬值,还是把钱拿去投了美国国债,以此往复,美国自然就不怕有国家找他还钱了,更不怕还不上钱!

|美国还要再借769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国家都在抛售美债。根据美国财政部七月底报告,俄罗斯持有的美债资产已经从3月份的961亿美元降至5月份的149亿美元,抛售了812亿美元的长期国债,占俄罗斯自身美债储备量的84%。而中国和日本从去年10月份就已经开始着手抛售,统计至今年5月,中国已经抛售了61亿美元国债,而日本抛售了452亿美元国债。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要发新债。美国财政部将在本周发售700亿美元的四周期国债和340亿美元的三年期国债。第三季度,美财政部预计发售公债3290亿美元,而美国财政部预计10-12月期间还将发行4400亿美元净有价债券。也就是说特朗普政府下半年预计总共还要再借款7690亿美元。

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很糟糕,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借钱,估计会有很大的难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