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摊上事了!遭到30多个国家“围攻”!反美高潮要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0 14:16

摘要:虽然说特朗普没有安分过,但这一次,特朗普是摊上事了。遭到30多个国家的反抗。

|特朗普到处树敌

【中油网】讯:美国一直都是一副“我是老大,你们都要听我的”的样子。经常通过发动政变、经济制裁、外交孤立等手段欺负别的国家。特朗普上台之后更加,三天两头搞事情,可是说是“自带热搜体制”了。最近几个月也是花样百出,到处树敌。先是“退群”,不管是伊朗核协议还是巴黎协定,都被这位任性的总统轻轻松松退出来了。下一步就该退出WTO和北约了。再就是到处征税,先到加拿大征收钢铝税,再到欧盟征收汽车税,最后到中国征收商品税等;最后就是通过制裁打压各国,委内瑞拉,伊朗等国都在其制裁的名单上。

自从特朗普登台后,几十个国家全被他得罪完了。他搞出的这些事情成为了美国被孤立的垫脚石。

|30多个国家“围攻”?

大多数国家对特朗普的这种行为看不下去了,一个个都出来反抗。此前,美国对欧盟的汽车进行征税,但就在是上个月特朗普与容克进行了会谈,眼看着欧盟就要“服软”了,法国利马站出来反对,世贸组织紧张局势未能得到缓解。在不久前美国队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之时,欧盟也是出台《阻断法》强力抵制美国。一名欧盟官员在布鲁塞尔表示,"欧洲企业应受到保护","不过,我们并不规定企业该作出何种经济决定。没有一家企业可以被强迫,在伊朗投资"。欧洲企业有权对美国制裁向欧洲法院提出起诉,要求美国政府或美国企业赔偿损失。

由于美国对加拿大征收钢铝关税,以及特朗普对加拿大总理的严厉措辞,对此感到厌烦和愤怒的加拿大人正在抵制美国产品,转而购买加拿大产品。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占据美国所有外销商品总量的18%多一点,估计加拿大便利店内约40%至60%的食品都来自美国。

美国对中国征收商品关税更加严重,先是对中国34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到150亿美元、再到现在的2000亿美元,特朗普一次又一次加价。不过,中国也不甘示弱,对美国征收相同的关税,现在中国海上还漂着美国一个多月前出发的货轮。

|伊朗强硬反击

自从美国推出伊朗核协议之后就宣布要制裁伊朗,第一轮的经济制裁在本月7日生效,第二轮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伊朗为了抗衡美国的压制,已经以联合军演的方式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了上百艘舰船,更是呼吁民众共同对抗美国的制裁。

而对于禁止进口伊朗原油,中国选择了无视,一向听话的日本也开始反抗。

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抵制美国,特朗普再这么任性下去,“反美高潮”恐会进一步加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