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沙特大举抛售加拿大资产 加币一度跌至两周低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10 13:19

摘要:据英国.金融时报网8月9日报道,沙特开始出售加拿大资产。知情人士表示,沙特央行和国有养老基金已指示其海外资产管理公司“不惜代价”出售其所持加拿大股票、债券和现金资产。

|外交风波源于加拿大外交部的一则“推文”

【中油网】讯:加拿大外交部8月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对沙特此前逮捕“维.权人士”表达“严重忧虑”,“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这些人。这些人中包括妇女权利活动人士Samar Badawi,而Badawi的亲人居住在加拿大。

沙特外交部8月6日凌晨发表声明,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声明说,沙特政府决定冻结同加拿大所有新的商业和投资交易。沙特同时宣布转走在加的沙特公费留学生,撤走在加就医的沙特人,沙特航空宣布停飞加拿大航线。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高管们表示,据估计,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在全球市场管理着超过1000亿美元的沙特投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尽管这一总额中投资于加拿大资产的“绝对规模相当小”,但出售资产传递了一个强大信号,即沙特正在通过展示其金融和政治实力来警告境外大国不要干涉其内政。

|沙特抛售加资产

抛售资产消息一出,加拿大股市重挫,加币一度贬至两周低位。发稿时美元/加元录得1.3045。8月7日追踪加拿大股市的“加拿大ETF-iShares MSCI”下跌1.64%,收在28.86美元,截至8月9日,已回升至29.06美元。

除金融影响外,沙特和加拿大双边贸易虽并不多,但也已开始受到影响。

据《华尔 街日报》报道,沙特谷物组织是购买谷物并管理储备的国家机构,该机构已经通知加拿大生产商,“不再接受加拿大加工的小麦或大麦产品”。

加拿大在最近的一年中向沙特出售了大约7万吨小麦,占加拿大1620万吨小麦出口总量的一小部分。不过行业机构加拿大谷物协会主席Cam Dahl表示,大麦生产商遭受的打击可能更大,因为对沙特出口的大麦占该国大麦出口总量的7%。

|加拿大态度温和

不过,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在8月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两国现有贸易和投资不会受到影响。沙特能源部长也在周三晚间表示,“两国之间的外交危机并不会影响到沙特阿美与其在加拿大的客户的关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月8日就加拿大与沙特外交风波首次公开表态。他说,“加拿大将永远就人权问题发表强有力的讲话”,但加拿大不想与沙特拥有不好的关系。特鲁多说,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和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8月7日进行了直接沟通,“外交对话正在继续”。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在特鲁多表态前几个小时,朱拜尔在利雅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除非加拿大收回此前的言论,否则沙特不会接受和解,沙特还可能对加拿大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