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黑兰再不做决定,“反美斗士”内贾德就要忍不住“复出”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9 23:45

德黑兰再不做决定,“反美斗士”内贾德就要忍不住“复出”了!

摘要:自从美伊爆发口水战以来,伊朗就一直面临着两个选择,继续坚持旧的伊核协议和与特朗普签订新的协议。但最近德黑兰前总统内贾德的支持不断冒出来了,鲁哈尼再不做决定,“反美斗士”内贾德就要“复出”了。

|特朗普希望与伊朗签订新的核协议

【中油网】讯:自从5月份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和协议之后,就声称要对伊朗重启制裁。第一轮的经济制裁已于8月7日生效,第二轮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在实施经济制裁的前几天,特朗普还喊话伊朗总统路鲁哈尼,要求与其在无先天条件的情况下会面。但是,伊朗并不吃特朗普这一套,伊朗表示,除非美国重回伊朗核协议,伊朗不能信任一位随意放弃国际协议的总统。但特朗普也表示,核协议对谈判一点意义也没有。

实际上,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之后一直想给伊朗的经济施压,遏制伊朗的影响力,甚至政权交替。但与现在制裁伊朗石油看来,目标似乎要小很多,这全是因为特朗普想与伊朗达成属于特朗普与伊朗的核协议,而不是奥巴马与伊朗的核协议。

目前来看,虽然伊朗明确说过要美国重回伊朗和协议,但实际上鲁哈尼是进退两难。如果鲁哈尼与特朗普会面,就代表伊朗承认伊核协议失效了。此前欧洲等其他国家还很支持核协议来着,一旦与特朗普会面,就会失去这些国家的信任, 从而与这些国家关系疏远。所以鲁哈尼不得不慎重。但如果伊朗坚持旧的核协议,美国的经济压力等一系列制裁将会大大打击这个国家,届时鲁哈尼将会失去伊朗民众的信任。

|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结果显现

自从伊朗暂停了核计划,它就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筹码,影响力也大不如前。再加上,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使原本千疮百孔的伊朗经济雪上加霜。伊朗目前货币严重贬值,造成通货膨胀和失业率骤增。据伊朗官方数据指出,现在伊朗的蔬菜和水果物价,比起今年初的时候高出50%,加上伊朗货币里亚尔今年内已贬值超过一半,伊朗人处于水深火热的环境可想而知。有商贩表示:“之前,人们负担不起买肉的,至少可以吃面包和乳酪。但现在有些家庭连乳酪也负担不起。”虽然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上月解除被指挽救金融危机不力的中央银行主席的职务,以示政府改革经济决心。但这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作用不大。

伊朗糟糕的经济状况加剧了民众的沮丧和绝望,对政府非常不满。伊朗各地已持续出现了抗议活动。虽然这些抗议活动暂时还没有威胁到伊朗政府,但会削弱伊朗与美国谈判的筹码。相信伊朗现在是非常希望欧盟、俄罗斯与印度等国能够助其摆脱美国的制裁。

|“反美人士”内贾德要“复出”了?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和协议是伊朗温和派的胜利,它的消失只会助长保守的强硬派。鲁哈尼的竞争对手保守派曾明确告诉过美国,伊朗的统治者不能一次又一次被欺骗进行谈判,并且拒绝了特朗普的会面要求。同时,伊朗不管是温和派还是保守派,都在担心伊朗前总统“反美人士”民粹主义者内贾德的“复出”。因为在最近几个月,不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内贾德的支持者不断走上街头。

内贾德以激进、强硬、反美著称,自从在年初被关押之后,就一直在想尽一切办法重返政坛。

目前,鲁哈尼必须严谨再严谨,要在坚持逐渐失效的伊核协议和特朗普提出的新协议中做出选择。拖久了,内贾德怕是会不耐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