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中国原油需求减少 周三原油期货跌至六周最低水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9 09:02

摘要:美国原油期货周三跌至逾六周最低水平,因美国总的原油和燃料油库存触及七个月高位,且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此前的中国进口数据显示能源需求下降。

纽约时间8月8日14:30(北京时间8月9日02:30),NYMEX9月原油期货下跌2.23美元或3.22%,报每桶66.94美元,这是6月2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日低为66.32美元的6月22日以来最低水平。

布伦特原油期货挫跌2.37美元或3.17%,结算价报每桶72.28美元。

|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而汽油及馏分油库存增加。

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仅下降140万桶,不到分析师预期的330万桶的一半。汽油库存却意外增加290万桶,分析师原本预计下降170万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后再度录得增长,且创6月22日当周(7周)以来最大增幅。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18.2万桶/日至793.1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54万桶/日至185万桶/日。

投资者关注总的库存水平,数据显示原油和汽油等燃料油总的库存增加330万桶,至12亿桶,为1月初以来最高。这对于价格利空,因其表明需求跟不上供应。JJWoodsAssociates总裁JohnWoods表示,“美国仍有很多原油,且夏季驾驶高峰结束后,炼厂即将进入维修季,库存将进一步增加。油价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EIA报告同样显示美国周度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080万桶。这表明德州的物流问题,包括缺乏足够的管道正在迫使原油生产商减产,除非改善基础设施。

|中美贸易战加剧

中美双方贸易战升级同样打压油价走低。中国商务部周三称中方将对160亿美元的自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涵盖油品、钢铁产品、汽车和医疗设备。

贸易战升级搅动了全球市场。投资者担心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增长放缓,会打击商品需求。

InterfaxEnergy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Kumar称,“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将恶化,将会随着局势的发展逐渐对石油价格产生影响,原油和精炼产品受额外关税影响,将减少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贸易战可从两个方面拉低油价。投资者担心可能随后发生全球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因此影响原油需求。另一方面,紧张局势升温令投资者买入美元等资产,而原油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走强令油价疲软。

|中国原油需求减少

中国7月原油进口小幅回升,之前两个月均为下降。但由于中国国内中小型独立炼厂(或称“茶壶练厂”)需求下降,进口仍处于今年偏低水平。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上月进口原油3,602万吨,或848万桶/日,高于上年同期的818万桶/日,也略高于6月的836万桶/日。但7月进口仍是今年迄今的第三低。

RJ.O'Brien&Associates资深能源期货副总裁RicNavy表示,“油价数次从67美元反弹,因此其已经小幅上涨,但也数次未能突破70美元大关。”他同意其他分析师所说得,未来数日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尤其是很多投资者原本预期中美贸易战缓和,但现在却变得更加严重。

美国政府周二对伊朗实施一系列新制裁,对市场构成温和支撑。新制裁瞄准伊朗人购买美元的交易、金属交易、以及媒炭、工业软件及汽车业。在成品油市场,交投最活跃的9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收低0.0845美元或4%,结算价报每加仑2.0195美元。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