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多地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商贷200万利息要多付17万!未来利率还要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8 17:43

摘要:近期多地房贷利率上涨引发热议,据统计,房贷利率已经连涨了18个月,下半年还会继续上涨吗?

|房贷利率连续上涨

【中油网】讯:据融360发布的全国房贷监测数据,截止至今年6月份,房贷利率已经连续上涨了18个月。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上升15.34%。

目前,北京地区29家银行中,11家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4家银行上浮10%,二套房房贷利率均上浮10%至20%。深圳地区的21家银行中,有13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有2家银行上浮20%。上海地区的30家银行中,有13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

房贷利率上涨,也就是说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也会跟着涨。如果按购买首套房商贷200万元,期限25年的话,若执行基准利率,则月供为11576元,总利息支出为147.3万元;若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则月供为12151元,总利息支出为164.5万元。相比之下,后者要比前者多支付17.2万元利息。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近期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是出于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防控风险等方面考虑。”

|房贷利率将被控制现在合理范围

但目前的房贷利率其实并未处于高位,与历史数据相比的话。从1991年至2015年,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最高曾达到15.3%,在近些年的大部分年份中,也都高于6%。现行的4.9%的基准利率,则明显属于低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与历史数据相比,目前的5.88%首套房贷利率仍处于中等水平。

有专家分析,房贷利率上涨,对相应的购房需求,尤其是非刚需、非首套购房需求会有所遏制,但对于刚性需求来说,利率不可能无限上涨,将控制在合理水平。此前,潘功胜也明确表示,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下半年房贷利率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升级,全国各地出台的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接近200次。下半年房产市场调控将会进一步扩大并趋严。房产将成为民生重地及投机禁地,不良房企及相关产业寒冬初至,或将面临较大生存危机。

对于未来房贷利率是否还会上涨,融360分析,未来时间内,在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首二套利率差值在收窄后将会趋于平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