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对伊朗的制裁 或成金价飙升的“引爆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8 16:47

摘要:海外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周二(8月7日)撰文称,伊朗正掀起一股黄金购买热潮。伊朗民众正试图将自己的积蓄兑换成黄金,因为他们担心,在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后,伊朗货币可能崩溃,生活成本会上升。分析师指出,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成为刺激金价未来大涨的“引爆点”。

|美国制裁伊朗

【中油网】讯:对伊朗的第一轮制裁于周二开始,第二轮制裁预计将于11月进行。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凌晨,美国对伊朗重启的第一批制裁生效,措施涉及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石墨、铝、钢铁的交易以及飞机零部件的进口贸易。

据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对伊制裁旨在阻止伊朗购买美元钞票,禁止伊朗政府交易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并禁止该国出售或购买各种工业金属。此外,这些措施还针对汽车行业,并将禁止向美国出口波斯地毯和开心果。据悉,11月的第二轮制裁措施将更加严厉,美国敦促尽可能多的国家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

当地时间8月7日早上,特朗普就发布推文称,“伊朗的制裁已正式实施。这是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制裁,到11月份会再上一个台阶!”特朗普此前称,石油制裁将于11月5日重启,特朗普表示:“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人,都不能与美国做生意。我的目标是世界和平,彻彻底底的和平。”

|美伊关系或成金价大涨的引爆点

所有这些额外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金价来说可能是非常好的消息。周二,金价从近17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回升。现货金回升至1,210.45美元/盎司附近,根据彭博报价,黄金周一收报1,207.64美元/盎司,为2017年3月以来最低收盘。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说道:“美国和伊朗之间可能加剧的紧张关系可能成为全球市场的下一个地缘政治引爆点,这可能提振避险黄金和白银价格。有报道称,由于担心伊朗经济崩溃,伊朗人正在购买和囤积黄金。”

|伊朗黄金需求量大增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伊朗对制裁的反应就是大肆买入黄金。世界黄金协会在上周发布的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表示:“伊朗经济走软、不安全感日益增强,以及货币价值几乎减半,提振了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伊朗的金条与金币需求同比增长两倍,达到15.2吨,为逾四年来最高水平。

此前随着美国制裁威胁越来越近,伊朗货币里亚尔出现暴跌,自4月份以来贬值了大约一半。与此同时,该国通胀率也大幅上升,达到两位数,失业率攀升至12.5%。

黄金是一种传统的通胀对冲工具,可以在危机时期抵御经济风险,这就是为什么伊朗人现在都涌向黄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伊朗总商会下的黄金与珠宝委员会负责人Mohammad Kashtiaray说道:“人们正在把钱换成黄金,因为黄金是一种可靠的投资商品。”

此前据媒体报道,伊朗民众正在银行前排队等待Emami金币的预订,这些金币由该国中央银行铸造,通常价格低于其他金币。但华尔街日报表示,自1月份以来,即使是Emami金币的价格也上涨了一倍,目前售价约为3,600万里亚尔(合855美元)。

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决定退出在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任期内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