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不许与伊朗做生意!俄罗斯:我就不听,你能拿我怎么样!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8 15:34

摘要: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于昨日开始生效,特朗普要求其他国家不许与伊朗做生意。但战斗民族就是战斗民族,俄罗斯不仅不听美国的话,反而扩大与伊朗的经贸合作。

|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

【中油网】讯: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重启对伊制裁。

第一轮经济制裁已于昨日生效,涉及伊朗政府购买美元;黄金等贵金属交易;工业用石墨、钢、铝、煤炭和软件;与伊朗货币相关交易;与伊朗政府发行主权债务相关活动;伊朗汽车行业等。连此前伊朗在欧洲与美国下的价值400亿美元的飞机订单也因此泡汤。美国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

|俄罗斯宣布扩大与伊朗经贸合作

在周二,特朗普又通过推特表示:“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人将不再允许与美国做生意,这是为了世界和平,仅此而已。”随后俄罗斯发布公告表明,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维护与落实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在国家层面采取措施维护与伊朗的经贸合作。俄方还将与伊核协议其他各方一道探寻巩固并推进与伊朗经贸合作的方案。这一公告把特朗普的脸都“打”红了吧。

俄罗斯还谴责了美国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进行单方面制裁的行为。自伊核协议生效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多次按照规定对伊朗相关设施进行全面核查,结果证实伊朗履行了协议,这本身已说明该协议的有效性。俄方相信该协议具有稳固的生命力,有关各方有能力克服出现的任何困难。

但其实,俄罗斯本身就是美国的制裁对象。因为俄罗斯一直抨击美国利用本国法律“越界”制裁他国的行为。在上月中旬,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还表示要对俄罗斯实施更多的制裁。此前,美国认为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然后通过制裁决定,要求俄罗斯对其行动负责。

|欧盟的态度让俄罗斯松了一口气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俄罗斯就多次表达了挽救的态度,但又担心英、法、德背后的欧盟方面碍于美国压力可能会要求企业切断与伊朗的联系,使得局面无法挽回。近日欧盟的态度让俄罗斯松了一口气。

“欧盟宣布抵制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德国、法国和英国的外长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日发表共同声明,反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声明称,“欧盟对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深感遗憾”。欧盟决心保护欧盟企业免受美国制裁的可能后果,欧盟修订后的“阻断法规”将于7日生效。“阻断法规”旨在鼓励欧盟公司无视美国的制裁威胁,它还规定欧盟将补偿欧盟公司因为在伊朗进行合法的交易而受到的损失。欧盟的声明还称,“解除对伊朗的相关制裁是伊核协议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根据欧盟法律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我们决定保护欧盟经济实体与伊朗开展合法业务”。

此外,中国也称将继续与伊朗合作,日本表示将继续进口伊朗原油。

特朗普这下要气坏了,不仅俄罗斯不听他的,连平时马首是鞍的日本也要反抗他。只能证明,特朗普的决定是错的,没有人愿意为这位任性的总统做的错事买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