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000元一套!1小时涨价30倍!不能流通的麦当劳纪念币为何如此火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8 14:29

摘要:近日,麦当劳为了纪念巨无霸汉堡推出50周年,免费赠送620万枚的麦当劳纪念币,此套纪念币在发行1小时后竟涨价30倍,值得一提的是,一枚纪念币除了可以兑换一个巨无霸汉堡之外并无其他功能。为什么这样一套纪念币会如此火爆呢?

|麦当劳推出MacCoin

【中油网】讯:近日,麦当劳为了庆祝巨无霸汉堡诞生50周年,在全球免费发行620万枚的麦当劳纪念币(MacCoin),包括中国在内。只要消费者在指定的麦当劳餐厅中购买一个巨无霸汉堡,就能获赠一枚MacCoin麦币。此纪念币可用于收藏也可在中国内地、美国、荷兰、新西兰、巴西等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免费兑换巨无霸一个。麦当劳官网网站用底部小字提示:MacCoin不具有现金价值,只能在指定餐厅免费兑换巨无霸汉堡。并且兑换巨无霸汉堡的有效期仅限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

6日,中国内地2500家指定麦当劳餐厅随机免费发放了100万枚麦币,发放过程中一度遭到顾客哄抢。有的消费者为了集齐5枚(一套)纪念币,发动全家排队去购买巨无霸汉堡。

|一套麦币被炒至3000元?

一套完整的“麦克币”共有5枚,代表了从“68-78”到“08-18”的五个年代,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设计主题,分别为嬉皮运动、电脑普及、复古时尚、互联网曙光和社交媒体时代。

但让人惊讶的是,这套MacCoin在发行1小时后,“身价”立马涨了30倍。在昨天,网上已经出现了大量出售麦币的卖家,一枚麦币价格最高被炒到600元以上,一套(5枚)麦币甚至被炒到了最高3000元。有的人为了集齐一套纪念币,在闲鱼上“求交换”,一套的价格最低600元,最高3000元。这时候,一些专门经营钱币的商家开始赚钱了。据悉,有一家钱币店铺称,只有消费者在店内消费满2000元才会送一枚麦当劳纪念币,如果有人想要集齐一套,那就要消费至少一万元,因为这家店铺的麦币只送不卖。

|为何会如此火爆?

有不少人将巨无霸收藏币叫做“纪念币”,或者称为区块链货币。这种纪念币并不具备货币功能,也不是法律意义上的纪念币。有人称这款纪念币更像是一份巨无霸汉堡的兑换券。那么,为什么一张“兑换券”会如此火爆,卖到3000元的价钱呢?

一、对于巨无霸铁粉来说具有纪念意义。巨无霸是麦当劳中国最受欢迎的牛肉汉堡产品,每年销售超过5000万个;北京则是全国巨无霸销量最高的城市。就像有人喜欢收藏限量版鞋子,限量版可口可乐瓶子一样,也有人喜欢收藏限量版的麦当劳纪念币。哄抢纪念币的有的是巨无霸粉丝,为了收藏无可厚非,不是粉丝的去哄抢那就是为了卖给铁杆粉。

二、麦当劳纪念币只在中国火爆。因为麦当劳发行的纪念币相当于一张巨无霸兑换券,没有其他看价值。新西兰的网友表示,当地麦当劳免费领取并未引起轰动,不仅没有发生排队或炒作的情况,还有顾客拒绝领取。

在2017年8月,汉堡王也推出过“黄堡币”,用户每在汉堡王消费一卢布,就可得到一个“皇堡币”,每1700个“皇堡币”可兑换一个皇堡。不过这一项目仅限于俄罗斯。

也许只有喜欢收藏的人才能明白收藏币的意义,所谓“外行人看热闹”大概就是这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