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是“大佬”没错了!央妈再度出手!把人民币从贬值边缘拉升超500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8 11:27

摘要:昨日央妈的一则消息,把人民币从贬值边缘拉升超过500点,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一起升破6.83关口。

|人民币涨逾500点

【中油网】讯:8月7日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跳涨近百点,升破6.83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近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自低位大幅反弹近400点,同样升破6.83关口,盘中最高涨至6.8236。收盘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216,较日内低点涨逾500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13元,上调118个基点。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了0.16%,报6.8316元,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下跌了0.07%,报6.8267元。

|央妈再度出手拯救人民币

人民币的拉升毫无疑问是央妈的功劳。昨日外汇管理局公布了我国7外汇储备数据为31179.46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58亿美元,升幅为0.19%,高于市场预期的31070亿美元。在人民币汇率加速贬值的背景下,央行外汇储备的提升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疑惑。外汇管理局官方表示,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在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之后,央行召集了14家人民币中间价报价银行举行会谈。要求与会银行应该和央行一起出力来防范羊群效应和顺周期行为,对顺周期行为不要推波助澜。因此消息,人民币大幅升值。

在上周五,央妈已经拯救过一次人民币了。上周五央行宣布自本周一开始,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此消息一出,人民币立马暴涨逾500点,瞬间突破6.88、6.87、6.86、6.85、6.84、6.83六道关口,较日内低点上涨近800点。

有分析认为,目前央行的外汇储备充足,如果未来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发酵,央行仍有力量限制人民币的波动。

|人民币会破7?

近日市场对人民币是否会破7存在很大的疑虑,但央行的出手似乎在传递着稳定的信号。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从预期来看,当前市场与央行对于人民币运行的新区间认识趋近,单向的贬值预期并未占据主导;从稳定性看,预期的敛散随汇率位置而变化,当前的市场情绪将变未变,但在如“7”这样的关键心理点位可能裂变,成为一系列风险的导火索。

近两年持续研究和分析判断汇率走势的央行参事盛松成认为,目前人民币不会破“7”,因其是一个心理关口。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分析称,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与美元升值预期升温很难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甚至“7”可能是当前人民币汇率这轮贬值周期的底部区间,后续人民币仍然存在一定贬值压力,但“7”将是难以突破的关键关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