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2800亿订单没人敢接!这两个国家挣钱的机会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7 23:58

伊朗2800亿订单没人敢接!这两个国家挣钱的机会来了!

摘要:近期,因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有一笔2800亿元的订单没有哪个国家敢接,这时候,另外两个国家挣钱的机会就来了。

|伊朗2800亿元订单无人敢接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继5月份退出伊核协议后,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宣布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即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日凌晨重启,主要涉及非能源领域(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而下一轮于11月针对能源行业的多方面制裁也会陆续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也包括欧洲对伊朗的客机合同。为了赶在美国的制裁生效之前引进新飞机,伊朗航空公司宣布,在8月5日提前接收5架法意联合研制的ATR支线客机,但是伊朗需要更新数百架飞机,这5家客机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此前,美国撕毁伊朗和协议,伊朗订购的美国波音公司和欧洲空客公司的大批客机合同也跟着作废。这批合同显示,伊朗要订购200架飞机,价值400亿美元(约人民币2800亿元)。而美国为了不让这笔400亿美元的订单落入他国,竟要求其他国家不得接下这笔订单。但美国没想到这两个国家不但有能力制造客机,还有能力拒绝美国这种无理的要求,这两个国家就是俄罗斯和中国。

|中俄有能力接下伊朗的订单

伊朗近几年对客机的需求非常大,因为伊朗的大量飞机都到了退役年龄。而能造飞机的只有美国、欧洲、巴西、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已经不让欧美承接伊朗的订单,而巴西不仅制造的飞机不符合伊朗的尺寸,而且巴西的经济还严重依赖美国,自然是不敢违背美国的命令。最后只剩下中国和俄罗斯了,这两个国家不仅有胆量接下订单,还有足够的产品应付伊朗的大量需求。

早在2016年,中俄就合资成立了中俄国际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此次美国要求其他国家不得接下伊朗的订单,无疑是在给中俄的飞机公司一个赚钱的机会。中俄合作的飞机采用的是中俄两国技术居多,而且发动机也由乌克兰或俄罗斯提供,因此在出口伊朗时不受美国和西方制约。

虽然美国威胁世界各国不得为伊朗提供飞机,但中俄对此却毫不在意,并且,400亿美元的订单放在中俄两国航空企业中也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大合同,有钱谁还不会赚。而且伊朗现在也非常需要中俄支持,有这两个强国的支持,伊朗不至于和此前的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等国,在美军的军事干涉下面临国破家亡的困境。

美国千方百计阻止这400亿美元的订单落入他国,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这笔订单要被中俄劫下了,美国也是够悲催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