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媒:债务危机是“一带一路”带来的 这个国家霸气回怼:先管好你们自己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7 22:58

美媒:债务危机是“一带一路”带来的 这个国家霸气回怼:先管好你们自己吧!

摘要:据美媒,最近美国有16名议员联名写信给美国财长,称中国的“一带一路”让多国陷入债务危机,要美国阻止“一带一路”的推进。但遭到巴基斯坦新财长怒怼“你们先把中国的欠款还清再来关我们吧!”

|美国16名议员上书美财长要求阻止“一带一路”

【中油网】讯:据美媒报道,6日美国有16名议员联名写信给美财长姆努钦,称“中国的‘一带一路’让多个国家陷入了债务危机。这些财政紧张的国家在和中国的谈判过程中,被中国谋取了巨大利益,包括一些极具“战略意义“的资产。并且中国将继续利用这种手段对其他国家进行施压,从而达到影响外交的目的。”

并且在本月,巴基斯坦有意要向IMF借120亿美元的救助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警告称“钱不该用在偿还中国的贷款上”。上述这16名议员表示:“作为IMF最大出资国,美国应该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来确保IMF资金救助阻止“一带一路”的推进。”这16名议员的信得到了财政部的确认,但IMF的发言人也表示::“IMF在决定给一国借钱时,一贯会进行严格的债务评估,”暗示借钱的决定不会受到美国的影响。

|巴基斯坦财长回怼美国:先把欠中国的钱还清再来管我们吧!

美国担心IMF借钱给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会用借的钱去偿还该国欠中国债券持有人或中国政府的款项。作为这件事的主人公,巴基斯坦看不下去了。据《印度斯坦时报》6日报道,即将就任巴基斯坦新财长的乌马尔上周六对媒体说:“给美国人一个友好的建议,他们更应该操心自己欠中国的债务,而不是替巴基斯坦担心”。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对中国“一带一路”抹黑了。早在今年4月,IMF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公共和私人债务总额达到164万亿美元。报告发出后,美国财长姆努钦就呼吁机构和世界银行合作,跟踪一下“这些债务都是来自哪儿”,暗指中国债务多。美国人还要求IMF采取更多措施,提高中国基础建设贷款的透明度。

今年3月,美国一家智库发表报告称多个国家因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陷入财政危机。6月,美国《纽约时报》发文污蔑中国“用债务陷阱令斯里兰卡将汉班托塔港拱手相让”。7月,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一带一路”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遭遇困难,并将之归咎于“中国发展融资不透明,项目推进过程中不顾及当地实际情况”。

|中方的态度

对于美国议员担心巴基斯坦向IMF借钱还给中国一事,中国外交部耿爽7月31日表示,“我想IMF在与有关国家开展合作的时候,有自己的标准和操作规则,我相信他们会妥善地处理”。而对于所谓“贷款透明性”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一切都在阳光下运行,坚持公开透明。

对于“多国因中国的一带一路引发债务危机”的问题华春莹表示:“‘一带一路’项目引发债务危机”这一观点不符合实际情况,中方完全不能认同。在迄今出现的所谓“债务危机”中,没有哪个是中国引起的。

外媒似乎对抹黑中国上瘾了,一次又一次发布关于中国不实且不利的消息。但中国行得正坐得直,外媒的抹黑对我们并没有造成多大伤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