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难兄难弟?一起通货膨胀!伊朗和委内瑞拉都在等着黄金来拯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7 17:34

摘要:近日,委内瑞拉和伊朗仿佛成了一对难兄难弟。都被美国制裁,货币都在贬值,也都在等着黄金来拯救。

|伊朗开始大量囤积黄金

【中油网】讯:最近由于美伊关系的紧张,美国发布的伊朗石油禁令不仅打击了伊朗的石油业,伊朗的黄金、石墨、铝、钢铁以及飞机零部件等进口贸易也受到了重创,伊朗的货币里亚尔兑换美元也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点,甚至下跌到1美元兑换10万2000里亚尔的汇率,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伊朗货币里亚尔已经贬值了50%。有外国媒体表示,实际上伊朗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203%,与伊朗官方公布的数据高了20倍,可以说伊朗目面临着严重的货币危机。

再加上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 由于担心经济衰退且受政府出售金币所诱惑,伊朗人最近将储蓄换成黄金,毫不理会黄金价格飙升。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发布的报告,伊朗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两倍,达到约15吨。伊朗央行已经铸造了数十万枚新金币、共超过60吨黄金以满足需求。

|委内瑞拉陷通胀困境等黄金拯救

不仅伊朗货币在贬值,委内瑞拉贬值更加严重。委内瑞拉的物价每18天翻一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到今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将很可能飙升至1000000%,成为现代历史上通胀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

为安抚国民,控制通胀,该国政府想到了自认完美的解决办法。7月26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货币减5个零,而原本计划是3个零。

同时,委内瑞拉的黄金价格也在上涨。截至7月31日,委内瑞拉国内的黄金价格达到2.11亿玻利瓦尔/盎司,较年初水平上涨了超3100000%。

当通胀威胁到一个国家的货币时,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就会上升,就像委内瑞拉这样。一个将其部分财富存储于黄金的委内瑞拉家庭,如今能够更好的摆脱马杜罗腐败的极左政权。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黄金确实可以拯救“生命”。

|黄金的多元化效益

上周,黄金空头占据上风,上周四 金价低至1205美元。这是自2017年2月以来最接近跌破1200美元的价位。虽然上周五低于预期的就业报告给黄金带来温和提振,但这还不足以阻止金价连续第四周下跌。

但值得注意的是,黄金传统上与其他资产(如股票)之间存在低至负的相关性。这就是多年来许多投资者将其当做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的原因。

例如,在6月26日,Facebook遭遇了自公司2012年上市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其股价暴跌19%,抹去了约1200亿美元的市值。但黄金却保持相对稳定,仅仅下滑0.62%。

委内瑞拉和伊朗都被美国制裁过,两国一起货币贬值,一起通货膨胀,这就是所谓的“有难一起当”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