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住建部:楼市调控不力,坚决问责! 房价不跌不行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7 15:56

住建部:楼市调控不力,坚决问责! 房价不跌不行了!

摘要:今日(8月7日),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住建部表示对楼市控制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2018年上半年房价

【中油网】讯: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6月份70个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5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总体来说,一线城市房价趋稳,二三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

截至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大致平稳,“地王”不再频现;但三四线城市一段时间以来则呈现地价、房价齐升现象。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列入监测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增速高达43%,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其成交楼面均价、土地平均溢价增幅也明显超过一二线城市。

|住建部:对楼市控制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今日,住建部在辽宁沈阳召开了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住建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一、要求各地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要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不止住建部今日发出了控制楼市的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也明确了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而与此同时,房地产税法草案最快年内审议,地产股集体大跌!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房价上涨希望已很渺茫,甚至有可能小跌。

从国家对房价调控的力度可看出,房价涨势不会持久,下半年房价不跌不行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