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295万募资遭强划!习惯“说谎”的“猛狮”,这下要变“病猫”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5 23:47

6295万募资遭强划!习惯“说谎”的“猛狮”,这下要变“病猫”了!

摘要:日前,猛狮科技连发三份公告自曝资金流紧张,引来各方关注。

|猛狮自爆资金流紧张

【中油网】讯:此前,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发三份公告,披露其募资账户出现异动,包括猛狮科技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强行划转猛狮科技募集资金等情况。公告显示,猛狮科技及其子公司共计29个银行账户遭冻结,冻结资金累计约4.34亿元。在本次账户被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或有公司及子公司其他账户资金被冻结的情形。

猛狮科技方面称,近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在未告知猛狮科技的情况下,直接从其子公司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猛狮”)募集资金账户划转6295万元,用于归还猛狮科技在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部分到期贷款本金。截至公告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仍未归还其强行划转的募集资金。

|猛狮在说谎?

虽然猛狮公告发出来后,不少人还对其表示同情,但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马上就给了猛狮一记响亮的耳光。据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像公告中所说的那样是在没告知的情况下强行划转,而是事前有多次沟通和催款,经过事前沟通后做的资金保全措施”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还发布公告称:“在猛狮科技债务到期且未能偿还贷款本息的情况下,我分行与对方事先沟通后采取了资金保全措施。”

其实,4月2日,猛狮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2017年全年净利润由5175.99万元变成亏损1.29亿元。这已经是其3度更改业绩。业绩情况从2亿到2.47亿,到1亿至1.4亿,再到5175.99亿元。猛狮一次又一次地“变脸”。“说谎”似乎已经成为猛狮的习惯了

|受到深交所关注

猛狮与浙商银行的说法不一致受到了深交所的关注。深交所要求猛狮科技说明,公司目前尚未偿还的银行借款情况,包括借款银行、借款余额、到期时间、担保人、担保金额以及借款银行是否为募集资金托管银行。截至目前,是否有其他募集资金账户出现异动。针对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的行为,公司拟采取的进一步措施。该募集资金账户投资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目前投资进度、后续投资安排,以及公司确保募投项目资金供应的具体措施。

同时,截至2018年3月31日,猛狮科技短期借款余额为21.87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4.4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为15.74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梳理一年内到期的债务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债务逾期情况,短期借款到期后是否能顺利续期,公司是否面临偿债压力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猛狮科技说明,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否为主要账户,引发公司账户被冻结的纠纷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发生纠纷的原因、涉及的金额、债务期限等,并自查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具体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