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磅!房价马上要降了!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初步形成!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5 22:56

重磅!房价马上要降了!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初步形成!

摘要:据报道,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初步形成。有分析师认为,下半年房地产税立法进程可能加快,离实施也越来越近了。

|房地产税草案已初步形成

【中油网】近日,房地产税法已初步形成的消息不断袭来。据财联社报道,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初步形成,目前正在细化和完善中,按照年内立法计划,房地产税法为预备审议项目,并未列入年内立法工作中。根据计划要求,此类项目由有关方面抓紧调研和起草工作,视情况在2018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审议。

而对于房地产税法进程加快的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第一,买房依然可以赚钱;第二,地方政府主动调控欲望不强;第三,门关得越来越紧,但经常开窗户;第四,调控只关注了‘控’,‘调’的方面做得比较少。”这几方面导致房价还在继续上涨,中央为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不得不加快税法的进程。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放松可能性很小,部分供求紧张的城市或将加快供地节奏;而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预计房地产税的立法进程会有所加快。”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

|房地产税好还是不好?

也许有人对房地产税还不太明确。房地产税就是房地产税就是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等。其中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收对象,也就是个人名下的房子每年要缴的税。房地产税是“关于房子的税”,房产税是“持有房子的税”,不要搞错了哦。

此次房地产税计算方法确定:“按照人均免税居住面积 x 家庭人数。人均免税面积(扣除面积)预计确定在30-60平米,由各省人民政府自行确定。免税面积以首套房所在地区制定的标准计算,首套房面积不足以扣除的部分,可于第二套房中扣除,依此类推。”

据消息透露房地产税征收税率确定为0.1—1%之间。(对于一个人名下既有多套房子又超面积,有可能既考虑超面积还会考虑套数确定超面积累进税率)。有人认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房地产税的税率普遍是1%到2%左右。出于为地方征收稳定增收的考虑,这样的税率是合理的。

但也有人不同意房地产税,比如任志强。他说:“我们现在提出的房地产税,没有一条是符合现实规律的,也不符合历史现实。没有一个公有制土地国家,收过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实施的影响

房地产税的实施,必将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少影响,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中小户型或将成为刚需

自2011年起,上海、重庆都已作为试点城市开始房产税征收。在这两座城市实施房产税征收的过程中,均划定了“豁免征收面积”,有专家指出,房地产税征收有望划定豁免征收面积,但超出免征收范围的面积,将会产生一定的税费。照此下去,大户型的房屋将逐渐退出市场,中小户型或将成为刚需。

二、炒房团减少

随着多套房房产税的征收,炒房团会逐渐减少,恶意哄抬房价的现象也会慢慢消失。

三、城市买房难易程度拉大

房地产税的实施,使一线城市的征税水平继续领跑全国,房产税或将根据各城市经济水平进行设定,原本房价就偏高的一线城市,征税也会相继偏高以确保稳定,北上广深依旧是让购房者头疼的城市,二线城市征税较低或许将更受购房者欢迎,同时也将成为去库存的一大利好手段。

四、炒股炒金等投资者增多

当房地产税开始征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炒房团的活跃度。投资者不再将钱投入楼市,反而将钱投入股市金市等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