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家乐福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相关负责人:这个消息太离奇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4 23:48

摘要:自上月底以来,关于家乐福要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在网络上层出不穷,今日,家乐福的相关负责人终于做出了回应。

|家乐福将退出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近日,关于家乐福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层出不穷,大致内容是:由于中国本土实体零售店的更新,给大型实体零售店造成了巨大冲击,特别是外资零售商超,受到了致命的冲击。而在这其中,以家乐福为最。据内部人员透露,早在2010年,家乐福就开始计划出售中国业务,但苦于没人接盘,计划没有实现。自2012年后,家乐福在中国的业绩和利润已经开始下滑,近几年在中国的销售额甚至是负增长阶段。

家乐福正式宣布:法国总部裁员2000人,并且和腾讯、永辉签订了中国潜在投资意向条款,此后,家乐福将会把中心转向电子商务。这份声明虽然委婉,但其实已经说明,家乐福最终卖身腾讯,退出中国市场。”

|家乐福作出回应

对于“正式退出中国”的网络传言,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今天中午回应称,未接到相关通知,大成都地区,除资阳外的17家门店均正常营业,未受到任何影响。家乐福正与美团展开闪购活动,近期没有与腾讯、永辉进一步合作的消息。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家乐福中国已经注意到近日网上的传言,刚开始觉得没有必要辟谣,“这个消息太离奇了”。

家乐福负责人还称,近日网络上“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都是今年1月份的新闻,早在1月24日,“法国总部裁员”“和腾讯、永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心转向电子商务”这三大要点就被各大媒体拿出来说过。“如今再翻出来,里面没有任何新消息。”

|家乐福在中国市场开始衰退?

其实,家乐福会传出这样的消息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1969年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后,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了11000家的店,服务超20亿人。最巅峰时拥有超过50万名员工。2004年,家乐福被评为全球500强第22位。1995年,家乐福引入中国。彼时的中国改革开放不久,万物待兴。毫无意外,家乐福在短短几年间就开了上百家店,每到一地都火爆到不行。广阔的市场,不堪一击的对手,家乐福在中国基本是躺赢的状态。

舒适的环境使得家乐福渐渐丧失了创新能力。终于,到2009年,家乐福在中国的业绩开始下滑,而且是以每年10%左右的幅度下跌。一直到现在,家乐福的业绩都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

与此同时,中国的同行们却在努力学习家乐福模式,挖角家乐福人才,不断创新,并乐此不疲。因此,在遭到新兴业态冲击时,家乐福才会出现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

不过,随着事情的发酵,后期官方可能会给出统一的明确的说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