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金价大跌11%!能否守住千二关口?导致金价下跌的原因除了美元还有这个……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8-03 15:23

摘要:自4月份以来,金价大跌了11%,今日更是徘徊在1208美元附近,因美元的持续走强,金价是否能守住千二关口令人担忧。

|金价大跌

【中油网】讯:金价在周四跌破1210美元/盎司,在周五交投于1208美元附近。自4月以来,金价已下跌了11%。在美元指数持续反弹的情况下,黄金走低再度陷入低迷,金价已经跌破了维持近两周的震荡区间。根据彭博统计,金价本周下跌1.3%,恐连续第四周下滑。截至发稿,金价震荡于1205附近。

外汇分析师表示,当前黄金跌势汹涌,短期料空头将毫无阻碍地将金价推向去年7月10日触及的低点104美元,甚至在中长期将跌破1000美元大关。Asbury Researc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Kosar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在陷入区间盘整近两年后,金价跌破1257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再次延续了自2011年的长期下行趋势。

技术分析师戴若·顾比(Daryl Guppy)周三在CNBC撰文称,1210美元这一水平可能将是金价的趋势转折点,一旦金价跌至该水平,五月做空黄金的交易员们或回补空仓。 顾比在文章中指出,最近几个月的金价下跌是一种典型的趋势转变,价格在1365这一强阻力水平附近开始回撤,一直跌到始于2016年12月的长期上行趋势线下方。期间交易员们和普通投资者都认为是时候抛售黄金,价格跌势因此加剧。

|美元走强令黄金“倍感痛苦”

在8月1日的FOMC议息会议声明中,美联储肯定了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化,对经济活动增长速率、就业增长、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的形容词统一为“强劲”,同时肯定失业率保持低位。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也表示,“实际上,声明中值得强调的唯一变化是,对于经济活动成长的看法更加乐观,美联储目前的评价是‘强劲’,而不是以前所说的‘稳固’。”

在本次会议上,美联储的态度罕见地多次使用“强劲”一词表达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好。经济学家认为,这提升了美联储在年内完成4次加息的可能性。随着美国利率的上升和美元的持续走强,黄金今年走势倍感“痛苦”,自4月以来价格已下跌11%。不过有分析师指出,相比起加息行动和预期,美联储今年以来暗中进行的“缩表”行动,才是推动黄金价格回落的主因。此举直接回收了市场上的流动性,令美元变得更加“值钱”,而黄金则受到压制。

|除了美元令黄金承压,还有这个也让黄金下跌

除了美元走强,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成为“压垮”金价的主要因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今年上半年,随着美元走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减弱,黄金需求下降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称,今年前六个月黄金需求同比下降6%至1,960吨,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流入放缓是造成需求减少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黄金消费量下滑4%至964吨,投资需求下降9%。

|分析师看跌金价

Asbury Researc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Kosar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不无悲观地表示,金价将跌至2015年触及的低点每盎司1100美元的水平,中长期甚至可能跌破1000美元关口。Kosar称:“黄金是一个动量市场,我真的只能看空黄金,因为金价走出区间盘整,跌破了此前低点支撑,过去7到8年的时间的K线图显示一个看跌趋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