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这是怎么了?曾经无限风光的产金大国,如今却要指望一个垂危的金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31 15:41

摘要:曾经风光无限产金大国——南非,如今的黄金行业已经穷途末路,这个国家正指望着一座命运垂危的金矿来拯救黄金行业。

|南非黄金产量大减

【中油网】讯:此前有报道称,南非作为一个产金大国,但产尽量却一直在下降。在2018年5月份,产金量下降幅度已经达到16.2%,是继2017年2月以来最大的跌幅。比4月份的5.8%扩大了10.4%,并且已经是第8个月走低。

据资料显示,虽然南非一直是世界十大黄金生产国之一,但黄金产量自1980年以来就一直在下降,至今已下降了85%。1980年,矿业占南非GDP的21%,是该国制造业的最大贡献者。而现在,采矿占南非经济的7%。1987年,该行业雇用了763,000人,而现在这一数字下降了40%。

该国最大的黄金开采企业AngloGold Ashanti Ltd.的主席Sipho Pityana上周接受彭博采访时曾表示,黄金是一个夕阳行业,无论怎么做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随着矿工往更深的地方开采,企业的成本将更难以控制,导致产量继续萎缩。值得一提的是,Anglo Gold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矿业公司,声称是世界第3大黄金公司。

|一座垂危的金矿就能够缓解南非黄金产量下降的情况?

南非黄金产量下降的同时,在约翰内斯堡西南3000米处的平原上,一队矿工正在努力重振支撑南非经济几代人的黄金产业。这座南深金矿(South Deep)的目标是世界上已知的第二大含金矿体,据说该矿床的寿命长达70年,可以缓解南非黄金产量下降的情况。可以说这座金矿对南非的黄金矿产行业有着非常大的意义。

但问题是,这家金矿的所有者Gold Fields公司没有赚到一分钱。由于一直在努力应对地下开采的成本和技术挑战,金矿一直未能实现生产目标。该公司已经花费了300亿兰特(23亿美元)在这座矿山上。不过,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尼克·霍兰德(Nick Holland)仍然相信,该矿产能够成功。

霍兰德说:“我们在一些地区看到了一些复苏的迹象,我们的一些运营商表现得更好。”“但我们需要增加销量,如果我们增加销量,单位成本就会下降,因为企业的固定成本很高。除了金矿的命运之外,南非深矿的成功对南非黄金矿业的未来至关重要。”这家位于印尼南部的金矿是该国唯一的资产,拥有仅次于印尼格拉斯伯格的全球最大金矿,占该公司矿产储量的60%。

|南非矿业开采技术落后

南非的金矿是世界上最深的,开采方式也是劳动密集程度最高的。数十年来,南非的采矿行业依靠着廉价的劳动力大军来支撑,生产力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矿石甚至是由采矿工人使用手持钻机开采出来的。为了提高产量和生产力,Gold Fields的大部分支出都花费在机械化上。该公司从澳大利亚聘请教员,加强工人使用现代化设备和技术的培训,并转向远程控制操作。

Gold Fields的新目标是到2022年在南深金矿每年可开采50万盎司的黄金。但由于工人的培训进度缓慢、地底深处的轻微地震以及岩石坠落导致的矿工遇难事故频发等,该矿山达成产量目标的进展受阻。2018年的预估开采量在今年4月从32.1万盎司下调至22.4万盎司。

霍兰德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景是合理的。再过两到三年,我们才会看到好处。但我们不希望每年有5到10年的时间出现同样的问题。显然,我们必须看到结果,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进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