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委内瑞拉将新货币面值“抹去5个零”!这样就能解决1000000%的通胀了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7 17:37

委内瑞拉将新货币面值“抹去5个零”!这样就能解决1000000%的通胀了吗?

摘要: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将在8月20日发行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这次的新货币将比旧版的少5个零。但是,委内瑞拉的通胀已经达到了1000000%,货币减少5个零就可以解决通胀的问题了吗?

|委内瑞拉1000000%的通胀

【中油网】讯:其实,委内瑞拉通胀的问题也不是突然间出现的,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只不过这一次变得特别严重了——通胀1000000%。引起通胀的原因主要是委内瑞拉石油供应短缺,实体经济又上不去,该国就通过大量印钞来支持开支,当货币供给远大于货币需求时,货币自然就贬值了,供求关系越扭曲,钞票贬值越严重。眼下委内瑞拉危机的严重程度已不亚于1923年的德国和2000年末的津巴布韦。

IMF预测,委内瑞拉今年将萎缩18%,这将是这个国家连续第三年出现“两位数衰退”,较5月预测的收缩幅度进一步增加3个百分点;未来五年,该国经济也将萎缩50%。据委内瑞拉反对派主管的机构调查显示,委内瑞拉今年消费价格指数亦仅增长了46305%。

可以说委内瑞拉正在面临极大的经济危机。据悉,在委内瑞拉吃一顿非常普通的午餐,要花大概300万强势玻利瓦尔,300万一顿饭,吃的是黄金吗?不过,300万玻利瓦尔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440元左右,400多块钱就吃一顿非常普通的午餐,那也是有点离谱了。甚至,喝一杯咖啡就要花掉200万玻利瓦尔。

|新货币“抹去五个零”

为了安抚民众,委内瑞拉政府想出了一个自认为很不错的办法,在即将要发行的新货币上抹去5个零。当地新闻机构Telesur于7月25日报道,委内瑞拉Nicolás Maduro总统宣布,将发行新的本国加密货币,8月20日开始流通。

Telesur报告说,新货币Bolívar Soberano(Sovereign Bolivar)将比现有的国家货币Bolivar Fuerte(VEF)少五个零,并将以石油支持的Petro(PTR)数字货币为基础。Petro是委内瑞拉政府今年2月发行的。Maduro指出,这项措施旨在“以激进的方式”调整国内的金融和货币体系,对Petro的重新定义是发展高效,多样化和可持续经济模式的希望。

其实委内瑞拉货币之前已经换过一次了。委内瑞拉原本的货币叫玻利瓦尔,随后推行新货币减少货币面额3个零,即“强势玻利瓦尔”以1:1000替换了原货币玻利瓦尔,3个零就被去掉了。第二次推行的新货币,也就是8月20日要进行的,原本也是要去掉3个零,但是考虑到通胀率将飙升到1000000%,减少1000倍力度太小,还不够,得减少5个零,也就是减少100000倍。那么,就是“主权玻利瓦尔”以1:100000替换“强势玻利瓦尔”。

|货币面额减少5个零就能解决问题了吗?

在委内瑞拉宣布减少5个零的同时,一些金融专家就批评了这一转型,经济学家Maxim Ross称这项措施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反对派立法者和经济学家Angel Alvarado也对这一举动进行了批判性的评论,称这并不能解决问题,实际上也不能解决经济中的通货膨胀问题。

对于委内瑞拉300多万一顿的家常饭,200多万一杯咖啡,小编只能说,贫穷可能真的限制了我的想象。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