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储备日益减少 以低廉的价格购买黄金将会很快消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4 17:30

摘要:黄金开采成本越来越高,黄金储备日益减少,价格上涨指日可待。

|黄金开采成本不断飙升

【中油网】讯:SRSrocco Report的最新分析指出,生产黄金的实际成本远远高于市场认知的生产成本。在过去的20年里,采矿业为了压低财务账面上的销售成本而将开采成本放在了资本支出这一项。而实际上,生产黄金的成本正在不断飙升。

另外,采矿行业中还存在出一个严重的问题,需要金矿公司付出巨大的代价来解决。由于平均金矿的品位在过去20年里大幅下降,金矿公司需要处理更多的矿石才能生产等量甚至更少的黄金。

为了运走更多的矿石,采矿企业必须在卡车、轮胎、材料、能源和劳动力上花费更多资金,这远远超过了企业账面上展现出来的开采成本。另外,黄金开采业还受到各个领域成本上涨的困扰。尽管因为油价在近几年下跌,其中一些成本有所下降,但随着金矿品位持续下降,这些成本可能还会回升。

|黄金储量越来越少

随着全球原油产量面临未来骤降的威胁,即使金价高企,黄金产量也会受到负面影响。但不幸的是,顶级金矿开采公司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也没能阻止产量下滑。实际上,四大金矿开采公司的产量已经在十多年前达到顶峰并走向下坡。

巴里克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atherine Raw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黄金的储量出现大幅下滑,原因包括金价下跌、矿山出售以及现金流动不足,但最关键的原因是无法找到新的巨型金矿。金十此前曾报道,矿业公司难以发现新的大型金矿来取代不断来老化的金矿,不少金矿大佬警告称,黄金产量已经触顶。

|金价有望大涨

加拿大环球邮报指出,在最近20年里,几乎难以看到有巨型金矿的发现和勘探。值得注意的是,金矿开发的持续时间基本为25至40年之间。而在最近50年以来,金矿开采技术在本质上没有发生变化。在大宗商品价格热潮褪去之后,矿业,尤其是金矿的开采活动总体表现疲软。

在5年前黄金价格崩溃之后,采矿行业减少了黄金勘探上的支出。全球黄金勘探预算从2012年的96亿美元下降到2016年的33亿美元,降幅高达65%。

分析认为,贵金属投资者需要了解不断变化的能源动态及其对整个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影响。虽然黄金白银的价格持续走低,但这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弱势,而应视为强势,以低廉的价格购买黄金和白银的日子将很快消失。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