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在岸人民币超跌250点!中方霸气回应特朗普人民币汇率操纵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4 11:21

摘要:今日(7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急剧下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超跌150点,在岸人民币与中间价超跌250点。

|人民币汇率下跌

【中油网】讯:今日,连人民币兑美元失守6.84关口,创下离岸人民币自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价。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也超跌250点,创下2017年6月以来新低,一度靠近6.83关口。中间价大幅下调298点,至6.7891。

昨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了78点,终结了七日连贬的势头。但调整后的中间价仍旧处于近一年来的绝对低位。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延续反弹,在岸人民币汇率最高涨至6.7416元,离岸人民币汇率最高涨至6.7569元,但随后双双重新走弱。进入夜盘交易时段,人民币继续走弱,截至昨日20时,最低报6.7980元。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最低跌至6.7816元后稍稍回稳,截至北京时间23日20时报6.8005元。

|中方霸气回应特朗普

对于近期人民币的持续贬值,特朗普接受采访表示:“中国人民币贬值和美元升值使美国处于不利地位,中国人民币‘像石头一样坠落’。”随后他又发布推特称,美元如今的强势地位使他难以在贸易战中获胜。他指责中国、欧盟和其他一些国家采用操纵汇率的方式避免制裁。“人民币就像坠落中的石头一样处于贬值,这损害着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美元持续走高的同时,中国正操纵着汇率,而欧盟和其他一些国家也在进行着类似的活动。”

对此,中国外交部在昨日驳斥了特朗普的汇率操纵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有记者问,近日美方称正密切监控人民币走弱势头,指责中方操纵人民币汇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人民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需决定,有贬有升,双向浮动。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我愿重申,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

|美元将保持强势

7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抨击美联储,表示“美联储加息的时机不好,不喜欢美联储加息,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利率和美元上涨,进而伤害美国经济”。受此言论影响,当天10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回落,美元指数也在创出95.66的一年新高之后下跌。

但本周初以来,美债收益率已重新反弹,昨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涨至2.9%左右,创了1个月新高。美元指数急跌之后,也很快在94.5左右找到支撑。长江证券赵伟表示,2018年以来,美国通胀水平加速上升,6月CPI同比更是创下近年新高。通胀压力下,无论是美联储6月FOMC会议,还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讲话,均指向加息。赵伟认为,在美国经济表现相对稳健、美联储加息的同时,欧洲景气加速回落、欧央行释放鸽派信号,美强、欧弱格局支撑美元走强。中期内,美元或继续保持强势。

|人民币未来走势

有人认为,如果未来美元保持强势,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仍将承受一定的贬值压力。另外,经济增长差异、货币政策取向不同,也意味着人民币对美元存在一定的重估需求。

而中金梁红表示,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低,主要是基于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的预测。短期内,央行可以通过与市场的沟通、调节中间价等方式稳定汇率预期;而中长期看,只有稳经济、稳预期,才能有效稳住人民币汇率。决定人民币汇率和资本流动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对中国投资回报率的预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