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为何“跌跌不休”?特朗普坐不住了!!本轮贬值将“历史重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3 17:59

摘要:自7月1日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29%,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更是7日连跌。人民币为何跌跌不休,本轮贬值将重现2016年历史?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七日连贬

【中油网】讯:截至7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录得7日连跌,累计跌幅超过1400点。20日当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05个基点,创下2017年7月14日以来新低,导致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破6.80关口,刷新逾一年新低。自7月1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以下跌2.29%。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终于结束了7日连贬,上调78个基点,报6.7593,上一交易日报67671.

|特朗普称中国正操纵着汇率

近期人民币的连续贬值让特朗普坐不住了。他一边批评美联储加息,忧虑加息将会使政府所做的工作都失去价值,又一边指责美元升值让美国处于劣势。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两次,市场预期年内还有两次升息机会。特朗普指出,“我不同意美联储这样做,即使我在美联储安置了一个很好的人。还是担心加息时机可能很糟糕,因为欧洲及日本央行仍然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上周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美元如今的强势地位使他难以在贸易战中获胜。他指责中国、欧盟和一些其他国家采用操纵汇率的方式避免制裁,同时批评美联储等部门由于提高美元汇率使竞争对手处于优势地位。他表示:“人民币就像坠落中的石头一样处于贬值,这损害着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美元持续走高的同时,中国正操纵着汇率。”

此外,特朗普在采访中还感叹到历届美国总统都没有“像他如今那么艰难”,并称“在面对中国的欺骗时,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尽管这样,特朗普仍强调对中国采取这样的态度并非是出于政治目的,并表示“我希望他们(中方)做的更好,但情况对我们来说十分不公平”。

|人民币为何跌跌不休?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此前分析a认为,人民币汇率变动情况与美元指数走势有着强相关性,今年上半年美联储加息两次,导致美元指数较年初出现反弹。但长期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仍将保持双向波动。

恒丰银行研究员王丽娟表示,人民币持续下跌只要有三个原因。1、本轮人民币贬值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从国内来看,央行先后三次定向降准,又通过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先后释放了4000亿元以及7000亿元。在美国方面,美联储此前加息两次,预计今年再加息两次概率较大。从中可以看出,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是本轮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

2、中美贸易战加剧了汇率的贬值进程。

3、三驾马车中投资趋弱、贸易顺差收窄,消费整体平衡,增长压力较大,但韧性仍存。当前经济状况下,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王丽娟表示,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跌,但总的走势不会像2016年底那样一直延续单边贬值趋势,毕竟当前消费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日渐增强,国内经济仍具有较强的韧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