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0亿美元!特朗普:欧盟占了美国大便宜! 谷歌被处罚或改变移动行业竞争态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0 14:14

摘要:特朗普又发推特了,他怒斥欧盟处罚谷歌,并称欧盟占了美国的大便宜。

|特朗普称欧盟占了大便宜

【中油网】讯:昨日,欧盟宣布对谷歌处以50.4亿美元的罚款,并限定谷歌在90天之内纠正自己的行为。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的做法违背了反垄断竞争法规,强迫硬件设备厂商在安卓智能手机上使用谷歌自家Chrome浏览器、谷歌搜索和谷歌地图等服务,并包括下载第三方应用的Google Play,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硬件厂商和运营商的利益,而且还限制了竞争对手的发展。

随后,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发表声明称,Android为设备厂商、移动运营商和消费者都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而欧盟的裁决将颠覆Android的业务模式,为此谷歌将提出上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日凌晨也发布推特表示,“欧盟刚刚对我们最伟大的公司之一谷歌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他们占了美国的便宜,但不会太久。”

|谷歌拒绝欧盟的诉讼

对于欧盟的处罚,谷歌表示将会提出上诉。其实自从2年前欧盟委员会发出指控以来,谷歌就一直拒绝欧盟的诉讼。谷歌表示,指责其阻碍竞争性应用发展的指控是没有事实依据的,因为制造商通常可以在Android设备上安装各种竞争对手的应用——而消费者也可以下载其他的应用。

“处罚的决定否决了Android系统背后的商业模式,事实上这一模式为所有人创造了更多选择,而不是扼杀选择,”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随后在博客中写道。

|欧盟处罚谷歌是“双刃剑”

谷歌的做法是否真的损害了安卓系统,现在仍然充满争议。因为尽管欧盟此次针对谷歌的处罚主要围绕着搜索服务展开,但实际上打击的却是安卓系统的核心服务:Google Play。

谷歌实际上就是想让每个人都成为Google Play的使用者。而从Google Play本身的表现来看,也的确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谷歌通过Google Play控制应用开发者、甚至是OEM厂商的硬件产品,这也是欧盟首先要打击谷歌的原因。

但欧盟似乎忽略了Google Play Services在安卓发展进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直到今天,市面上仍然存在大量的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其中有很多商店滋生了各种恶意软件和盗版应用。尽管存在种种问题,但Google Play商店依然在安全性上要优于一些第三方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保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