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又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到处征税了!这两个国家要中招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0 13:24

摘要:据报道,在加征钢铝税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借着国家安全的名义四处征税,这一次加拿大与澳大利亚或中枪。

|特朗普拟开新税

【中油网】讯:据德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再以国家安全为名,锁定进口轴和汽车关税。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19日报道,美国两家铀矿公司向商务部提出申诉,认为进口铀和相关产品的“数量和状况”威胁国安。商务部7月18日宣布对进口铀是否影响国安展开调查,从采矿、浓缩,到防卫和商用各方面查察。铀用于核工业,包括军用(核弹)和民用(核电站),还可以从中提取到镭等稀土元素。

报道称,根据美国政府2016年的数据,美国反应堆中所使用的铀中,只有11%自产,其余皆仰赖进口,包括25%来自加拿大、20%来自澳大利亚。其余则来自几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与非洲国家。到了2017年进口比例继续扩大。报道指出,如调查结果认为确有国安疑虑,将针对进口铀和相关产品征税。

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也欲对进口汽车和零组件课税。

|加拿大澳大利亚或“中枪”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特朗普7月18日表示,下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访问华盛顿时,两人将就汽车关税议题进行磋商。他认为,相较于2.5%的欧盟进口汽车关税,欧盟对美国进口汽车课征10%关税不公平。不过美国对皮卡车的关税是25%。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汽车关税威胁,欧盟早有防备,据爆料,欧盟正考虑对美国进口的煤炭、药物和化学产品加征关税。

报道称,除了欧盟,美国接下来将于墨西哥、加拿大个别谈判。特朗普说:“我们可能会跟墨西哥个别谈协议,然后是加拿大。我们跟墨西哥讨论得很不错。”

报道称,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批评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是一场灾难,誓言要改变这个状况。本来预计在2017年8月至12月谈定的内容却因为加墨两国无法达到美国要求而没有结果。

|业界反对特朗普征税

特朗普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遭到业界的不满。美国及外国的车厂和零件生厂商发表公开信,要求特朗普取消关税计划。业界这份公开信强调,增加汽车及汽车零件的关税,会迫使企业降成本大幅转嫁给消费者,领产品价格上升,要求特朗普取消计划。149名美国众议员18日发表公开信,批评关税损害经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亚历山大则批评关税让大量工人失业,并导致家庭收入下降。

|美议员呼吁限制特朗普的征税权

美国国会负责监督贸易政策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督促特朗普放弃关税策略,转向与贸易伙伴谈判,否则他将推动国会立法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

哈奇指出,一些国会议员迫切呼吁通过立法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如果特朗普政府不计后果继续推进关税策略,他将推动国会立法来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他正与其他国会议员讨论相关立法选项。

此前参议院曾于11日通过一项非约束性的动议,呼吁限制美国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征收关税的权力。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认为,随着美国经济、企业和消费者开始感受到不连贯贸易政策的破坏性影响,会有更多人支持通过立法来限制总统的征税权力。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