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回调幅度有点大!人民币两日跌去近千点!中间价下调605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20 10:09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日大幅回调,在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2个基点或0.23%,连续第六天调弱。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调幅度扩大

【中油网】讯: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2个基点或0.23%,已经连续第六天下调,报6.7066元,续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8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23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743,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890元。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连破6.73、6.74、6.75、6.76、6.77五大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触及6.80关口。7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回调超过2%。

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从6.70元附近一路跌至最低6.7245元,破了月初低点,再创这一轮调整新低,当天收盘价报6.7145元,跌355点;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则于盘中率先跌破6.75元,收报6.7464元,跌236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日贬值速度有点快,过去三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就贬值了940点,在岸人民币汇率两天就跌去了944点。自7月12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连续6日调降,累计下跌832点。目前,人民币对美元下调605点,报6.7671。

|是什么导致人民币回调?

这次人民币回调是从离岸市场开始的,从6月14日开始,离岸人民币汇率价格就持续弱于在岸人民币。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最终将被在岸人民币汇率所牵引。”他强调,本轮汇率波动是市场经济规律自身运作的结果,是市场对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的自发反应。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机制、银行结售汇情况、外汇储备变化来看,本轮汇率波动完全是由市场因素主导。

管涛则认为这一波汇率下调主要是美元走强导致的。今日美元加息预期上升,推动美元指数突破95关口。“考虑到最近的人民币汇率回调,是美元走强导致,而未来美元并不一定走强,预计短期内市场看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

|经济基本面

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仍在内部,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形势及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预期。近期市场对经济基本面和经济政策走向的看法出现了一些分歧。

部分观点认为,国内去杠杆叠加贸易环境变化,增加了下半年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进而倒逼央行流动性调控放松,中美利差走势持续收窄,令人民币对美元承受贬值压力。

4月以来,除了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强以外,我国流动性调控政策的确出现了一些变化,央行接连实施了两次定向降准,6月末美联储加息后,我国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也没有出现调整,债市收益率较快下行,使得中美短债、长债收益率利差均进一步收窄。外汇市场上预期也相应出现了一定的变化。

市场人士指出,二季度以来,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更趋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外汇市场预期更趋分化,市场参与主体交易行为更加多元化,使得外汇市场波动有所增强。在没有外力干预的情况下,市场对价格走势的看法比较分化,本身就意味着资产价格波动性可能上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