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2天已有108家P2P爆雷!今日再添5家!投资人该如何甄别?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9 14:23

摘要: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份唐小僧、联壁金融出问题以来,至7月12日已有108家P2P平台爆雷。今日再添5家平台。投资人到底该怎样甄别以及避免这种平台?

|42天108家P2P平台爆雷

【中油网】讯:6月份以来,随着唐小僧、联璧金融等明星平台陆续出问题,P2P行业陷入平台密集爆雷潮。据不完全统计,6月1日至7月12日,爆雷 平台已有108家,相当于每天有2.6家平台爆雷。根据报道,7月以来,规模超百亿的P2P平台已有7家出事。分别为,累计出借总额为325亿的”钱爸爸”,累计交易规模达390.88亿元、累计用户人数超82.6万的杭州平台“牛板金”,累计成交金额达140亿元的上海平台银票网,累计交易金额超103亿元、累计借款人数达1.9万的杭州平台投融家,截至7月13日累计借贷金额为265.76亿元、借贷余额为29.14亿元的投之家,累计交易额106.35亿元的银豆网,以及累计投资金额497.79亿元的聚财猫。7家平台累计交易总金额超1800亿元。

据北京晚报报道,从近期“爆雷”的平台看来,上海和杭州已成为涉刑重灾区。7月以来,被杭州当地警方通报立案的平台数就达到了9家。仅7月6日至7月7日两日内,杭州出事的P2P平台累计交易总额就已超过了500亿,用户数量可能超百万人。而总部在上海的善林财富、唐小僧、联璧金融和意隆财富四大高返利平台截至6月底就已全军覆没。

|今日再添5家

而上面提及的数据只是从6月1日到7月12日的,从目前来看,雷声并未有停歇的迹象。7月18日,一部分平台相继发出公告,将“良性清盘”。在恐慌情绪蔓延下,流动性压力已经从少数平台蔓延至全行业,网贷行业正在经受一场严峻的考验。

今日,又有五家平台宣布清盘和停止运营,包括曾号称获国资背景企业战略入股的金银猫、已平稳运营四年的聚财猫、正在开展赴美上市的利民网、获得AAA级信用认证的爱投资以及待收余额高达44亿的银豆网。这五家平台提及到的原因基本上为行业的流动性危机。

据中国基金报测算,这两日暴雷的平台加起来累计交易金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影响面之广可想而知。

|投资人该如何规避?

证券日报认为,首先,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经表示,“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然后就是不要迷信平台的背景和标签。在网贷行业中,不乏有平台依靠“上市系”、“国资系”等标签为自己背书,但网贷行业发展至今,之前头戴“光环”后来又倒塌的网贷平台并不在少数。最后就是信息披露不完全、资产不透明的平台需提防。市场上有很多平台愿意宣传自己的交易体量等信息,但有些平台却从不愿意讲自己的资产端是什么。而往往平台避而不谈、避重就轻、遮遮掩掩的地方,都容易有猫腻存在。

不过,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每家平台在不同阶段都有成长的烦恼,比如人才缺乏、资产端品质有待优化、服务体验需要提升等,但并不是所有的P2P平台都自带“雷点”,让人避而远之。不能因为一些平台出问题,就将整个行业一棒子打死。

此次P2P平台的爆雷并未结束,投资人还需谨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