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拼多多将于7月26日上市 创始人身价达99亿美元! 刘强东:购物3次就知道哪家东西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8 15:05

摘要:据报道,拼多多将于7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由拼多多今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计划以每股16至19美元的价格IPO发行股票,拟最高融资18.7亿美元。

|拼多多将上市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电商平台拼多多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招股书,拟最高融资18.7亿美元。招股书显示,拼多多计划在纳斯达克申请挂牌,代码PDD,其将以每股16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元。IP[O后,腾讯将获得17.0%股权和3.3%的投票权,仅次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据路透社推算,拼多多估值在200亿到240亿美元之间。

腾讯是拼多多的第二大股东。腾讯曾在2017年2月和6月分别向拼多多投入3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并且在今年3月份拼多多的Pre—IPO融资中,一次性投入10亿美元。在微信上,经常会收到好友发来的凑单请求,因为微信的流量池是盘活拼多多的重要支撑。

而此次更新的招股书,披露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间,拼多多GMV达2621亿元。活跃买家数达3.44亿,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从674元增至763元。当季,拼多多的平均月活用户达1.95亿,较Q1增长17%。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说到拼多多,不得不提一下它的创始人——黄峥。黄峥曾在美国谷歌公司担任了两年的软件工程师,在2015年创办了拼多多。而从创业到去美国上市,黄峥只用了3年。拼多多2018年4月向黄峥控制的一家公司发行超过2.5亿股股票,按照定价区间下限计算,价值至少达到10亿美元。

在拼多多首次公开募股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按照拼多多发行价格区间的低端计算的话,黄峥的个人身价将达到83亿美元;如果按照发行价格区间的高端计算,他的个人资产将达到99亿美元,超过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成为中国第16大富豪。

|刘强东:购物3次就知道哪家东西好

拼多多临近上市,创始人身价又将超过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不免会拿来做比较。刘强东在昨日参加美国财富头脑风暴论坛被问到:是否会觉得拼多多是自己的对手?刘强东回答:“我们没有竞争对手。我只在乎用户的消费体验,在中国购物3次,你就会知道哪家东西好,你自己心中就会有答案。”刘强东的回答让不少网友质疑,是对拼多多的贬低。今日,刘强东做出了回应,并没有贬低拼多多的意思,和黄峥是好朋友。

|网友对拼多多的评价

近期拼多多将上市的消息也引发了网友对这家电商平台的各种讨论,讨论的话题不外乎喜欢和不喜欢。

喜欢的人对拼多多的大致评价就是性价比高,因为拼多多是运用了拼团这种新颖的方式。比如原本399元的东西,只要你在微信上拉几个人,那么原本399元的东西就可以用199或者更低的价格买到。并且,拼多多有一个规定,拼多多上的卖家买的产品一定是要在淘宝上是爆款,并且在拼多多的价格要比淘宝低。这就吸引了很大的用户。

而不喜欢的人对拼多多的评价大多是质量不行,还有就是,当用户点击购买时,点击之后要分享,分享完之后告诉你这不过是一次抽奖机会。

甚至有网友调侃:拼多多是穷人的,京东是有钱人的,淘宝天猫是穷人跟有钱人的。

在小编看来,拼多多的模式确实挺好的,至于产品,也只有用过的人才知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