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月一线城市房价趋稳 二线城市新房价格上涨 三四线城市紧随其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7 16:11

摘要:据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今年6月一线城市的房价总体趋稳,二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三四线城市房价紧随其后。

|6月70城房价变动情况

【中油网】讯: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其中,北上广深涨跌不一,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50%,其余三城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但环比方面,一线城市6月新房价格止住跌势,北京上海持稳5月,深圳微张0.3%,广州上涨1.9%。

国家统计局昨日(7月16日)发布2018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增长9.7%。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083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927万平方米

|国家调控政策

7月以来,全国各地已有20次调控出台,住建部在全国30个城市先行开展专项行动,打击炒房和“黑中介”。有部分城市甚至仿照股市的“涨停板”模式,给房价也设置了“涨停板”的限价政策。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表示,最近的一轮调控以来,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都比较清淡,但部分三四线、四五线城市出现过快上涨的势头,一些地方出台限涨的政策,也是打补丁的政策。但是从更长远的政策信号来看,反映出地方政府层面对于调控不放松的决心。

|下半年房价走势

针对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中央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的基本定位。

毛盛勇说,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运行情况来看,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但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确实比较高,有一些热点城市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房地产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一些边远地区、人口外流压力比较大的地区还有一些库存。所以,中央提出“因城施策、精准调控”。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锦晖表示,政策的平衡下,下半年全国楼市仍将趋于平稳,房价波动不会太大。而在供应上,下半年各城会加大供应,以满足刚需、平抑价格,市场交易量会稳中有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