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0亿美元!谷歌这一次怕是要凉凉了!被罚的金额一次比一次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6 13:48

摘要:有消息人士表示,谷歌下周将接到欧盟的罚单,这次罚款的金额恐将创纪录,最高达110亿美元。

|谷歌将接到最高110亿美元的罚单

【中油网】讯:有消息人士表示,谷歌下周将迎来欧盟110亿美元的创纪录罚单。而这个裁决是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Vestager)在对谷歌进行了3年之久的调查后做出的,将在周二或周三宣布这一裁决。这么严重的罚款,谷歌到底做错了什么?

据报道,欧盟对谷歌开出罚单的原因是Google在欧洲市场强制要求使用Google Play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安装Google App。调查指出,尽管Google向这些手机厂家免费提供android软件,但是要求他们签订绑定协议。如果手机制造商想要使用Google Play应用商店,就必须安装谷歌的浏览器和搜索引擎。这就造成了谷歌对欧洲74%的智能手机市场的滥用,并对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和浏览器造成了伤害。

但谷歌却认为,要求手机制造商绑定的协议不仅可以让他们免费使用安卓软件,还可以帮助他们与苹果公司竞争。实际上,这是谷歌利用手机制造商进行的一种开源的方式 ,设备制造商必须同意使用所有谷歌产品,并在设备上给予他们优先放置。

|欧盟对谷歌的惩罚不只是罚款

今年6月初,英国《金融时报》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因谷歌滥用其在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领导地位,Margrethe Vestager将在几周内做出裁决,对谷歌进行罚款。具体的罚款金额尚不明确,但该委员会有权处以高达110亿美元的罚款。

除了罚款之外,谷歌的安卓系统也将面临着修改。

|谷歌在去年已经被罚过一次

其实,谷歌在去年因线上购物工具搜索违反欧盟相关垄断法律规定,被开出20年来消费科技反垄断领域的最大金额罚单。欧盟委员会在2017年6月谷歌进入购物比价市场后,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操纵搜索结果,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自己的购物服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谷歌的做法使其它提供比价服务的公司无法获得竞争优势,从而妨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欧盟向谷歌开出了24.2亿欧元的天价反垄断罚款。

随后谷歌喊冤,称欧盟歪曲事实,差别对待。

总之,欧盟去年对谷歌开出的罚单,是经历了长达7年的调查,而这一次将要开出的罚单,也是经过3年的缜密调查。110亿美元,谷歌这一次估计要凉凉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