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产量面临威胁?金价要大涨了?看看专家怎么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3 14:40

摘要:据报道,目前世界上的黄金产量正在下降,就连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南非,产量也是大不如前了。那黄金价格会因为这个原因大涨吗?

|全球黄金产量下降

众所周知,南非是黄金生产大国。自1871年以来提供了17亿盎司的黄金,该国每年的黄金产量都超过250万盎司。但是据报道,南非黄金已经连续第8个月下降了,在今年5月份甚至创下15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下降了16.2%,比4月份还减少了5.8%。5月份南非矿业生产同比下降2.6%,4月份修正值为下降4.4%。但是,铂族金属产量同比增长9.6%,为6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4月份修正值为6.3%。据统计,南非黄金产量已经稳步下跌超过45年。

南非最大金矿商Gold Fields的首席执行官Nick Holland称:“我们过去都在谈论黄金产量将如何逐年增加,但我认为那些日子大概不可能有了。”

商品经纪SP天使在周四(7月12日)发布报告称,当‘石油峰值’10年前开始成为一个问题,业届着手开发压裂和水平钻井新技术。其他行业,如太阳能和风能,开始开发更好的石油替代品。但实际上并没有替代黄金的动向。最大的生产商也这么说,我们几乎快枯竭了。”

俄罗斯黄金和白银生产商Polymetal首席执行官维塔利·内西斯((Vitaly Nesis))认为2017年第四季度是黄金的峰值,他预计到2022年供应将下降20 %。

澳大利亚北部的金矿田已经枯竭,公司正在使用新的昂贵技术挖掘新的深度,钻探在地表以下3000公里处打破了记录。澳大利亚的瓜利亚矿正在从地下10公里处运输黄金,并将开始使用液压起重设备。这些都是创纪录的深度,为了继续开采新的黄金,矿业公司将不得不挖得更深。

|黄金需求在不断增长

印度是黄金需求量最大的国家,虽然在前一段时间印度的黄金进口量有所下降,但最近印度的需求已经显示出回升迹象。渣打银行表示,5月印度黄金进口较4月份增长了36%。

各国的黄金储备也在增长。有人认为,2018年可能是央行黄金需求最强劲的一年。根据世界黄协会(WGC)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需求同比增长42%,总采购量为116.5吨,是自2014年以来最高。随着全球债务的飙升,各国央行都有可能希望把黄金放在口袋里,因为黄金的避险功能。

目前,黄金储备最多的是美国,储备量为8133.5吨;第二名是德国,3371吨;第三名是意大利,2451.8吨;第四名是法国,2436吨;第五名是俄罗斯,1909.8吨;第六名是中国,1842.6吨;第七名是瑞士,1040吨;第八名是日本,765.2吨;第九名是荷兰,612.5吨;第十名是印度,560.3吨。

并且,在科技领域,黄金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在过去10年里,科技需求占每年黄金消耗超过380吨,比央行净买入高出约13%。黄金是一种柔软易弯曲的材料,这些物理属性使其成为很多电子应用的理想材料。据统计,去年黄金在科技中的消耗上涨3%至332.8吨,自2010年以来首次环比上升。第四季尤其可观,需求升至88.2吨,为3年来最高。

|金价会大涨吗?

截至发稿,黄金价格下跌了0.17%,报1245.23美元/盎司。但巴里克黄金公司总裁Kevin Dushnisky曾说过说:“等级和生产水平下降,缺乏新的发现,延长项目开发时间表居然是中期和长期黄金价格预期的利好。”如今的黄金产量在不断下跌,黄金需求却在不断上涨,再加上黄金不像石油,可以找到替代品。这些因素都利好金价,预计黄金价格很快就会重回千三,甚至年底涨到1500美元都有可能。

依中油网小编来看,目前的金价确实处于震荡波动阶段,但如果黄金产量一路下跌的话,金价很快就会上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