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这回把手伸向了英国 “英国这么退欧就不会有英美自贸协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3 10:44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7月12日抵达英国,开始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7月13日,特朗普就公开发表言论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退欧计划,将对英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特朗普访问英国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7月12日抵达英国,开始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英美两国领导人将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美的国防与安全关系是最为长久且深厚的特殊国际关系,期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积极的讨论”,其中将包括关税问题在内的贸易问题。特朗普此次英国之行将是一个促进贸易联系和加强安全合作的机会。

从单一市场的角度来说,美国是英国除欧盟以外最大的出口市场。美国驻英国大使约翰逊称,和英国快速达成贸易协定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大优先事项。

|特朗普称英国退欧将影响美英贸易

然而,特朗普稍早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一定会用一种负面方式影响与美国的贸易,还希望“硬脱欧”派的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重新加入英国政府。

特朗普在接受英国太阳报访问时表示,如果英国实现“软退欧”,这将抹杀美英之间的任何贸易协议,因为这意味着美国将与欧盟打交道,而不再是与英国合作。特朗普还宣称在退欧问题上,自己曾向特雷莎·梅提出过建议,然而对方却并没有采纳,甚至反其道而行。

此外,特朗普还对原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赞赏有加,希望其能重新加入保守党政府,因为对英国而言,Johnson将会“成为一位伟大的首相”。

|梅姨将会怎么做?

当前,英国就是否在脱欧之后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仍未与欧盟谈拢。如果英美此次会谈能在自由贸易协议上取得重要进展,将为特雷莎·梅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中加分。而对于美国而言,在美欧关系僵化的背景下,如何推进英国“硬脱欧”和处理好美英贸易关系将是重中之重。

除了脱欧和贸易关系,英国首相府表示,两位领导人之间将讨论的其他关键领域还包括中东局势和俄罗斯问题。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达雷尔·韦斯特指出,虽然英国一直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但特朗普上任后一系列做法正考验着美英特殊关系,他在经贸、移民、伊核等领域的政策立场让双方很难在重大领域达成一致。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