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云的预言正在应验?新房、二手房都降价了?住建部出招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2 22:36

摘要:马云曾经预言,未来房价会大跌,八年后房价如大葱。看最近房价的势头,马云的预言正在应验?连住建部都“出招”了!

|房价下跌?

【中油网】讯:为了限制炒房,抑制房价,各地接二连三的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出台新政策、新措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楼市调控政策累计发布多达192次。与去年的116次,上涨了65%。易居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2514元/平方米,这也是100城房价连续第9个月超过1.2万元的均价水平。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成交均价同比增幅分别为3.2%、14%和11.8%。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表明,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3%、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0.6%。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保持调控高压态势的热点城市总体趋稳,一些三四线城市市场反而相对更加活跃,上涨趋势较为明显。如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东北、中西部地区的房价上涨相对集中,这些城市有很多是三四线城市。近来发布调控措施的城市也有很多是三四线城市。

|下半年房价变化

虽然上半年房价上涨,国家一次又一次出台调控政策,但似乎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有的人认为出台的政策只是限制一时的房价,房价还会涨的。但是别忘了,国家还有大量的楼市调控工具。在极端情况下甚至可以改变过去的土地供应,比如从开发商手上回购土地,或者改变土地用途及容积率等。政府还可以控制楼市信贷,包括首付比例,按揭利率,贷款资格等等。政府还可以改变购房条件,例如户籍,居住年限,已购套数等等。

国家上半年已经出台了那么多次的调控政策,虽然现在还有很多城市房价还在上涨,但北上广都已经开始下跌,以后下跌的城市还会越来越多。有人说了,不要小看了国家楼市调控的决心,国家手中的“底牌”很多,或许接下来,楼市正要酝酿一场巨大的风暴。房价实现马云的房价预言也并非不可能。

|住建部

今日下午,住建部在举办的吹风会上表示,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

据介绍,今年1月至6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站今年目标任务的62.5%。下一步,住建部将在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将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

总之,现在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房价在上涨,但国家的调控政策也有很多你想不到的,马云的预言可能很快就要应验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