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英国央行8月加息板上钉钉? 利空尚未消散英镑恐将大跌10%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2 11:17

摘要:市场普遍押注英国央行将在8月加息,但英国政治风波恐将成为一大“拦路虎”。分析师认为,若市场充分消化英国政治动荡和脱欧谈判风险的利空消息,英镑恐将大跌10%。

随着英国二季度经济一改此前的疲态,世界杯狂热刺激英国消费者对酒水、烧烤、电子产品的购买,市场纷纷猜测英国央行将在8月2日宣布加息。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8月加息0.25%的概率为76%。

|英国政治风波

【中油网】讯:不过,彭博分析师古德曼(David Goodman)指出,近期英国政局发生动荡,英国脱欧谈判面临的风险急剧升温,这是影响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一大不确定性因素。周一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和英国外交大臣相继离职。部分保守党官员对特雷莎·梅的软脱欧方案感到不满。

尽管多米尼克·拉布和杰里米·亨特已经迅速分别接任英国脱欧大臣、外交大臣这两个职位,但英国反对党工党批评这次内阁人事变动“换汤不换药”,仍然认为特雷莎·梅政府目前不具备与欧盟谈妥脱欧协议的能力。

民意调查公司ORB International周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特雷莎·梅处理脱欧相关事宜的支持率降至29%,跌至自2016年11月这项调查启动以来最低。ORB International董事总经理Johnny Heald表示,特雷莎·梅不仅失去了脱欧大臣戴维斯,还丧失了选民们的信任。

投资机构Investec经济学家克拉克(Victoria Clarke)指出,如果英国政坛的动荡加剧,特雷莎·梅的地位遭受动摇,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恐将升温,从而给英国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霾。克拉克表示:“若当前的政治乱局拖累了脱欧进程,令英国无序脱欧的风险陡增,英国央行恐将推迟收紧银根。”

英国资管公司Algebris投资组合经理加洛(Alberto Gallo)也不看好英国央行8月加息。他认为市场低估了英国政治风波的影响力,并高估了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可能性。加洛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英国政坛的不确定性高企,特雷莎·梅政府面临着垮台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央行料不会进行加息。”

|英镑恐将大跌

加洛指出,英镑当前的估值过高,市场尚未完全消化英国重要官员辞职和无协议脱欧风险升温的利空影响,一旦市场对这些利空消息加以定价,英镑恐将跌至1.2。加洛表示:“英镑的公允水平为约1.2,理应比当前的汇率低10%。而上一次英镑跌破1.2关口则可以回溯到2017年1月。”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