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农民怕是要哭了!我国今年累计取消了61.5万吨美国大豆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1 17:20

摘要:据报道,我国自2018年4月以来,就在减少美国大豆进口,截止6月28日,我国已经累计取消了61.5万吨美国大豆订单。而据统计,我国每年要进口900亿的美国大豆。

|我国对美国进口大豆加征25%的关税

【中油网】讯:此前,中美贸易战打得热火朝天,特朗普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一开始是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然后又称要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最近又扬言要对中国价值5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也是够够的了。

当然,面对特朗普这幅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国也不能放任不管。在上周美国开启贸易战的第一枪—对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正式加征关税的时候,中国也宣布对美国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其中主要的商品就是美国大豆。

|我国累计取消了61.5万吨美国大豆订单

自从宣布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后,美国大豆的进口成本就会增加700—800元/吨,相比于巴西大豆高出300元/吨。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大豆在中国市场将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国内企业也将会减少进口美国大豆。实际上,国内的企业在6月份已经开始在陆续减少美国的进口。截至6月28日,我国已经3周没有新增采购美国大豆,同期累计取消了61.5万吨美国大豆订单。据中粮储数据显示,自从今年4月份,中粮储就没有再新采购美国大豆了。

|我国完全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的缺口

虽然我国对美国进口大豆减少了,但凭借我国大豆进口多元化的趋势,完全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的缺口。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我国大豆进口来源呈现多元化趋势,南美大豆供给占比超过美国。2016—2017年度,我国大豆进口量9349万吨,其中巴西4534万吨,占48.5%,较三年前增加1.7个百分点;美国3684万吨,占39.4%,较三年前下降1个百分点。以南美为主的非美大豆进口已经占到我国大豆进口量的六成以上,且呈稳定增长趋势。未来,南美将越来越成为我国进口大豆供应的主力地区。

中储粮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油脂油料储备体系完善,储备资源充足,加工和流通配套能力良好,能够随时响应保证供应、稳定市场的调控指令,储备资源充足,流通能力良好。另外,我国可以通过增加国内大豆产量,拓宽大豆、粕类进口来源等措施保障供给,同时加强饲料配方的研究,减少对豆粕需求的依赖,降低进口需求,完全能够弥补美国大豆退出后的缺口。

|美国农民要错失我国大豆需求增长的红利了

有专家表示,美国大豆对出口具有高依存度,大豆产量40%以上必须通过出口来消化,而出口的60%以上都是中国市场。但今年的美国大豆一方面产量在大幅增长,但另一方面大豆出口又面临中国加征关税。

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达到3624万公顷,为历史第二高水平,也是40年来播种面积首次超过玉米。随着美国大豆预期增产及出口需求下滑,价格下行压力较大。目前,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价格自5月底高点已累计下跌约16%,美国农民因此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过去20年,全球大豆贸易增幅的85%来自我国,未来我国需求依然是推进全球大豆贸易增加的主要来源,美国豆农将无缘分享我国大豆需求增长带来的红利。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