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京东金融完成至少130亿元融资 估值比去年的600亿元翻了一番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1 14:33

摘要:据报道,京东金融已完成至少20亿美元,也就是13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估值比去年的600亿元人民币翻了一番。

|京东金融完成130亿元融资

【中油网】讯:据路透报道,京东金融已完成至少130亿元人民币(约20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该估值较去年中旬京东金融从京东剥离时的600亿元估值翻了一番。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京东金融在进行一轮募资,计划募集规模9000万元,将以换购现有股东持股的方式进行。该轮募资完成后,京东金融的估值为1000亿元。同时,京东金融计划于2019年-2020年在A股实现上市,公司预计市值将达到4000亿元-5000亿元。当时金融京东否认了上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京东金融开始独立运营,并于2016年1月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保险领投的66.5亿元人民币,当时其估值仅为466.6亿元人民币。至今已建立九大业务板块—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证券、农村金融、金融科技等。

|京东金融拆分成京东集团

2017年,京东金融正式拆分出京东集团,在去年6月30日,京东金融重组已完成交割。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京东金融历史期间的财务数据在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已列示为终止经营。

由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同时拥有京东集团和京东金融的控制权,所以京东金融的分拆为同一控制下企业之间的交易,与此交易相关的142亿元人民币(约21亿美元)收益记录在京东集团2017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的权益科目中的资本公积。该收益为京东集团应收取的税后净现金对价与京东集团持有的金融集团的股权账面价值的差额。

|京东金融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京东金融这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中金公司旗下的中金资本、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资本和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据报道,京东金融这轮自去年底开始的融资尚未结束,这意味着公司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京东金融此轮融资几乎与蚂蚁金服、百度金融和陆金所的融资同期展开,颇具较劲意味。

上个月,蚂蚁金服刚刚完成了140亿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主要投资者包括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今年4月,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实现独立运营。分拆出来的度小满金融随即获得超19亿美元融资。另据路透上个月报道,陆金所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最高融资20亿美元,为公司估值约400亿美元。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